【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3/24:溫泉錢湯必喝「玻璃瓶牛奶」即將結束近百年歷史,日本3月破紀錄大雪出現雪中櫻花,最中和菓子變成馬桶形狀嘔心但大受歡迎,】最大規模轉蛋店大阪現場直擊,京都3月底大雪鞍馬寺天狗及櫻花齊染白


Share


【景點】京都3月底大雪變白銀世界!鞍馬寺天狗及櫻花齊染白 (片)

【景點】京都3月底大雪鞍馬寺天狗及櫻花齊染白!京都因為被山圍繞,來自日本海的寒冷氣流被阻擋,本身不怎樣下雪,所以「雪金閣」才那麼罕見難得,但來到已過了代表春天過了一半的「春分」的3月21日,京都卻下了大雪,影片可見左京區的大原地區變成白銀世界,感覺就像1月。

當地停車場職員晨早就要鏟雪,很難想像3月底還是這樣做,樹枝被雪覆蓋,人氣景點鞍馬寺前的天狗像也戴上了雪帽,旁邊更上演「雪中櫻花」,來看看這人生難得一見的京都風景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玩樂】最大規模轉蛋店大阪現場直擊!轉蛋之森2000台開揚舒適 (片)

【玩樂】最大規模轉蛋店大阪現場直擊!位於大阪茶屋町的電玩聖地「Amuseum 茶屋町店」於2023年6月關閉後,於3月15日重開變身為「轉蛋之森 大阪 梅田茶屋町店」,該轉蛋品牌於全國有90家分店,這家是最大規模,1樓已經有1200台,4月下旬2樓開放後會增加至超過2000台,即成為全國頂級轉蛋店。

該店位於大阪梅田站附近,剛好也是MBS電視台的對面,於是MBS就派員走到對面馬路的這店採訪,現場所見面積非常大,而且通道寬闊可以讓三個人平排,感覺很開揚舒適。轉蛋內容當然包羅萬有,由人氣角色到雜貨玩具一應俱全。

記者很在意的是「飯糰轉蛋」,轉蛋本身不是透明圓球而是飯糰,內裡是戒指,造型是燒鮭魚、魚籽等飯糰食材,有趣!另外有每次1500円的轉蛋,內裡是非常像真細緻的罕見生物。另外現場有小女飛想轉出芒果微縮模型,但只轉出了香印,記者出手相助也只能轉出蜜瓜。

如果大家喜歡轉蛋,這是你在大阪必去朝聖的地方!從阪急大阪梅田站步行約4分鐘可達,但留意營業時間為11時至9時,吃完飯才去似乎不行呢。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甜點】最中和菓子變成馬桶形狀嘔心但大受歡迎帶動員工加薪15% (片)

【甜點】最中和菓子變成馬桶形狀嘔心但大受歡迎!相信大家都吃過「最中」(MONAKA),就是把糯米粉做成脆薄皮再包著紅豆餡的和菓子,常見的有圓形及長方形,但由「大藏餅」推出的這款「馬桶的最中」就甚具衝擊性。

這款售345円的最中把薄皮做成馬桶形,吃時先把膠袋內的紅豆餡倒進馬桶內,再把馬桶蓋蓋上再吃,因為紅豆餡無論是顏色和質感都會真正馬桶中常見的東西相似,實在有夠嘔心,但也因此大受歡迎,兩年前曾在網上發售200盒,只用了5分鐘就售罄。

其實這是老牌和菓子店「大藏餅」和家居設備製造商「LIXIL」合作的商品,最初是LIXIL希望參觀工場的人可以得到土產而做,但在網上爆紅後變成正式商品,更因為銷情好,和菓子店前年把正社員加薪15%,讓他們的士氣上升,而這款最中更變成當地愛知縣常滑市的「故鄉稅」回禮品之一。有機會見到的話,買一盒來拍照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天氣】日本3月破紀錄大雪草津積雪近1公尺更出現雪中櫻花 (片)

【天氣】日本3月破紀錄大雪出現雪中櫻花!日本天氣反常,在暖冬後現時3月下旬卻下大雪,3月21日北陸以至關東山區都出現破紀錄的大雪,當中群馬縣的草津降雪40公分,岐阜縣的高山降雪22公分,都打破有觀測史以來3月的最高紀錄,草津更因此積雪達94公分,是7年來3月最多。

因為櫻花季節已近,部分早開的品種已經滿開,帶來罕見的「雪櫻」,如影片中新潟縣上越市就看到。預計今天晚上會繼續下雪,積雪增加的同時,因為天氣隨時轉暖,大家必須多加留意雪崩及屋頂雪塊跌下的情況。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飲品】溫泉錢湯必喝「玻璃瓶牛奶」即將結束近百年歷史市民大感可惜 (片)

【飲品】溫泉錢湯必喝「玻璃瓶牛奶」即將結束近百年歷史!相信有去過日本甚至是看過日劇動漫的朋友,都知道在泡完溫泉或錢湯後,必定要一手扶腰一手拿,起玻璃瓶牛奶來喝,絕對是代表日本的一大風景,然而這情景即將消失!

因為這款牛奶的最大生產商「森永乳業」已決定在3月底停止發售相關的7款商品,包括原味、咖啡味等。消息一出很多人紛紛感到可惜,由高中生到80代的老人家都對此表示懷念,有錢湯的店主更說入貨已經超過40年,現在沒有了感到相當困擾。

森永乳業是1929年首度推出這玻璃瓶牛奶,至今已經有95年歷史,關於停止發售的原因,森永乳業表示雖然有考慮到這是特別的東西有情感價值,但因為市場環境隨著時代變化,綜合考慮顧客的需要後作此決定。事實上玻璃瓶牛奶的產量在過去10年間下跌了近70%,加上玻璃瓶的回收及清洗很花時間成本,故此今後會改用膠瓶及紙包。

如果大家這星期會在日本,記得把握最後機會,去喝這充滿歷史情懷的玻璃瓶牛奶了。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591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