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北海道二世古羊蹄山雪崩兩人遭難!野外滑雪跌落冰隙瞬間 (片)


Share


【社會】北海道二世古雪崩兩人遭難野外滑雪跌落冰隙瞬間直擊!來到冬末初春天氣回暖,也是雪崩的高峰期,繼早前在利尻山發生死亡意外,3月11日上午在人氣滑雪地區二世古附近,車程約20分鐘的羊蹄山發生雪崩,兩名紐西蘭人遭難。

他們當時正進行野外滑雪,就是遠離滑雪場的雪坡,在未開發的自然區域滑雪,這些地區因為無人管理,不像滑雪場那樣會進行壓雪及探測雪崩可能性,處處暗藏危機,早前就有另一名紐西蘭滑雪者拍下第一身野外滑雪驚險體驗。

當時他在北海道某處滑雪,就在一處雪崖的前方出現冰隙(Crevasse),就是冰川上的深溝,他剛好落在冰隙中直跌下6公尺的谷底,還發現大量熱水流下,原來那是天然溫泉水,把那裡的雪融化形成冰隙,他努力從濕滑的岩石攀回地面,幸而沒有受傷。

不只是日本,在外國也經常發生滑雪時遇上冰隙的情況,另一影片是滑雪者在瑞士滑雪時墜下冰隙,大聲呼救30分鐘後才被救出。二世古當地人表示,很多外國遊客在二世古的滑雪場滑完後,覺得難得來到,都會去羊蹄山那邊進行野外滑雪,大家滑雪的話請加倍小心,野外滑雪可不是一般山能挑戰的危險活動。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78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