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AT GIFT》第4話 (8.0分)


Share


喜見故事出現變化,不再是一集殺一人公式而是圍繞病菌的爭奪及利用,久留米「喜歡」藤卷的解釋有點無聊但人設上合理,偷病毒倒賣的犯人不難猜也很合乎其個性,主角藤卷繼續受所有人擺佈可憐又不討好,關鍵在最後郡司大爆發,津田健次郎把他在聲優界最擅長的黑暗系演技在日劇完全發揮,聽到他以獨特的聲線演挑戰魔王的角色,是他日劇演出中最入型入格的一次,爽!

作者:劍心
收視:6.8%


劇 名:グレイトギフト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首 播:2024年1月18日
時 間:逢星期四晚9時

編 劇:黑岩勉
導 演:本橋圭太、星野和成
製作人:橫地郁英、髙野渉、菊池誠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曲: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藤卷達臣 — 反町隆史 主演
久留米穗希 — 波瑠
奈良茉莉 — 小野花梨
伊集院薫 — 盛山晉太郎
鶴下綾香 — 片山萌美
奥野信二 — 坂東彌十郎
郡司博光 — 津田健次郎
本坊巧 — 筒井道隆
白鳥稔 — 佐佐木藏之介
藤卷麻帆 — 明日海里奧
藤卷光 — 藤野涼子
立花佑真 — 市川知宏
月足修平 — 濱正悟
神林琴葉 — 中島瑠菜
安曇杏梨 — 倉科佳奈
神林育人 — 尾上松也


上集最後爆出久留米穗希(波瑠)因為「喜歡」藤卷達臣(反町隆史)而幫助他,然後本集一開始就解釋了所謂的喜歡不是戀愛也不是性別的關係,而是喜歡他「誠實的為人,和父親很相似」?!有點無聊也很反高潮,但考慮到久留米本身就是個怪人,就當作是奇葩設定去接受好了。

然後又是每集的輕鬆時段,藤卷和久留米又去那小店吃飯,以彈跳式鏡頭去強調久留米對藤卷的私生活及婚姻經歷毫無興趣是不錯,更重要是由她帶出兩個開展新情節的關鍵推理:最初的「GIFT」使用者可能就是白鳥稔(佐佐木藏之介)?和權力無關的小店老闆要被人用「GIFT」殺死是為什麼?也許會成為之後發展的關鍵。

不只是藤卷,郡司博光(津田健次郎)也當上了教授,白鳥派穩穩地控制著醫院,故事亦以藤卷的獨白去交待白鳥的確有認真對醫院甚至醫療界進行良好的改革,但為了做到這點而殺人是否應該接受?藤卷的內心還是否定的,但也許當今社會要發動革命,這是必要的惡呢。

突然出現三個高官權貴因突發心臟病而死的消息,白鳥拿到相關的屍體照片,知道他們全部都是被「GIFT」殺死,這代表「GIFT」正被他們以外的人所利用。到底是源自藤卷的病菌?還是最初的使用者正於其他地方做相同的殺人事?喜見劇本不再重覆白鳥一集殺一人的模式,帶來新意及追看性。

神林育人(尾上松也)今集的發揮不多,只交待他也知道了三個高官權貴的死和神秘殺人方式有關,同時他也要面對極有可能是連續殺人犯的白鳥是救其女兒的唯一人選。這個角色每集的舖排是足夠了,大家一起期待他接下來的發揮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66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