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指揮家~父親和我的熱情~》第5話 (8.0分)


Share




小響誤會俊平與瑠李有曖昧,結果憤而離家出走,並暫時借住在大輝的家。小響放棄小提琴與討厭父親的秘密終於揭曉,果然是雷聲大雨點小,放棄的理由值得同情,遷怒並討厭父親的原因太幼稚,卻符合其中二病人設。相比之下天音的真實身份更為震撼。感動點是夏目一家四口同桌吃飯,弟弟說出的一番話,大西利空演得有感染力,果然親情戲才是編劇的拿手好戲。

作者:呓卓恩
收視:10.0%


劇 名:さよならマエストロ~父と私のアパッシオナート~
電視台:東京放送TBS
首 播:2024年1月14日
時 間:逢星期日晚9時

編 劇:大島里美
導 演:坪井敏雄、富田和成
製作人:益田千愛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曲:アイナ・ジ・エンド「宝者」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夏目俊平 — 西島秀俊 主演
夏目響 — 蘆田愛菜
森大輝 — 宮澤冰魚
倉科瑠李 — 新木優子
志帆 — 石田百合子
古谷智 — 玉山鐵二
近藤益夫 — 津田寬治
小村二朗 — 西田敏行
鏑木晃一 — 滿島真之介
谷崎天音 — 當真AMI
内村菜々 — 久間田琳加
羽野蓮 — 佐藤緋美


承接上集,古谷智(玉山鐵二)因心虛而在演奏中出錯,令夏目俊平(西島秀俊)意識到他就是向夏目志帆(石田百合子)求婚的男人。俊平沮喪回家,夏目響(蘆田愛菜)指自己不介意父母離婚,但要他多顧慮夏目海(大西利空)的心情。俊平表示不會離婚,樂團解散後也不打算離開日本。

這集終於揭曉女兒放棄音樂,以及討厭父親的真相。但正如筆者先前所擔心的是雷聲大雨點小,女兒討厭父親的理由很牽強,完全就是她鬧彆扭並遷怒於可憐的爸爸,果然是中二病無誤啊。本集的副標題是「青春期的女兒之離家出走與初戀」。「國民女兒」愛菜醬也要在劇中談戀愛了?

小響的上司到處造謠俊平與倉科瑠李(新木優子)有曖昧。另一邊,瑠李真的約俊平出來打算示愛,但遲鈍的俊平卻聽不懂。小響、森大輝(宮澤冰魚)和古谷因角度關係而誤會俊平和瑠李在接吻。小響氣得跑走,不肯聽俊平的解釋。古谷也因此宣言絕不會放棄志帆。

雖然之前就鋪墊瑠李對俊平有好感,但筆者還是覺得多少有些突兀。感覺瑠李目前不是真的喜歡俊平,只是想要證明作為女人的魅力?就像她之前也是在別的樂團釣凱子?下集將揭曉瑠李為何會被稱為「卡門」,期待新木優子的表現吧!

小響賭氣離家出走,俊平擔心地馬上去找志帆,但小響並沒有投靠母親。大輝發現小響在公司過夜,於是提議讓她暫住在自己的家。大輝的家人都很歡迎小響。小村二朗(西田敏行)明知道小響是俊平的女兒卻裝作不知情。俊平一直打電話找小響卻不果。小響接聽志帆的電話,更故意說出暫住在男性朋友的家。

從這集的相處來看,小響與大輝會有感情線是八九不離十了。相信資深日劇迷見到從小看她長大的蘆田愛菜演感情戲,心情應該也會像俊平爸爸一樣複雜。宮澤冰魚身高184cm,搭檔官方身高不足150cm的愛菜醬,形成最萌身高差,只是兩人的CP感還有待加強。話說,小響真的幼稚至極,又是離家出走,又是請假不上班,明明不聽爸爸的來電,卻刻意告訴媽媽自己在男生家(應該是希望媽媽轉達爸爸),完全就是尋求關注的青春期少女。這集小響接連被弟弟與大輝虧還在青春期,真的是最佳吐嘈!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27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