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SEXY田中小姐》漫畫原作者自殺身亡!疑因與NTV劇本糾紛被欺凌 (片)


Share


【日劇】《SEXY田中小姐》漫畫原作者自殺身亡疑因與NTV劇本糾紛被欺凌!警方表示,蘆原妃名子的關係者於1月28日報警表示她失蹤,1月29日被發現在栃木縣日光市的川治大壩身亡,享年50歲,家中留有遺書,初步被認為是自殺。

蘆原妃名子原名松本律子,今年50歲,2005年以《砂時計》獲得小學館漫畫賞少女向部門的獎項,2007年該作被TBS真人化,之後創作多部作品,包括再度獲得同一獎項的《Piece》,2012年由NTV改編成日劇。《SEXY田中小姐》是她現時連載中的作品,至今推出7卷。

《SEXY田中小姐》2023年10月被NTV改編成日劇,由木南晴夏主演,收視及口碑不差,然而當中出現劇本糾紛,1月26日蘆原在「X」及部落格上發文,表示在改編真人版前對方說明「必定忠實呈現漫畫」,並與劇組達成協議,不得任意刪改原作內容,但開拍後劇組完全沒有遵守約定,每話都提交了大幅改編的大綱及劇本,內容遭大幅修改出現錯誤,角色性格與原作出現很大差異。

直至第7話她都要加筆修正以貼近原作,但關於原創展開的第8至10話,劇組提出了和她所準備的東西有大幅更改的劇本,她在反覆抗議和退稿後,與小學館商量下最終決定由自己親自撰寫第9話及第10話的劇本。她於劇集播放結束後的12月24日在IG上表示,因為有著過去重未遇語的事態,感到可惜的同時急忙以協力的方式參與第9及第10話。

之後她於12月28日再在IG上表示,如果再有這樣痛苦的經歷,會讓她今後不能再努力。然後她於1月18日開設「X」帳號,並於1月26日發出上述文章,然而她的聲明立即引發粉絲網民不滿,認為她對劇集製作團隊和編劇的批評不恰當。1月28日她把上述文章刪除,把「X」帳號刪除,於下午1時11分在部落格寫下「我不是想攻擊,對不起」,同日下午部落格關閉,之後就此失蹤。

她自殺的原因極可能是和這次劇本糾紛有關,NTV已經發出公告,表示收到蘆原妃名子的訃報,對此致以最深切的哀悼。關於《SEXY田中小姐》劇集一事,NTV在提出真人化之時,透過原作代理人小學館討論了劇本製作過程,並聽取了原作者蘆原老師的意見,最終決定使用已獲得許可的劇本進行放送。感謝蘆原老師為製作這部作品所作出的努力。

蘆原妃名子死亡的消息公佈後,同行漫畫家都在SNS上表達悲痛及悼念,特別是曾有作品真人化的漫畫家,包括《交響情人夢》的二之宮知子,《獻給國王的無名指》的渡邊志穗等。不過創作過《純情房東俏房客》《魔法老師》,日本首位漫畫家出身的國會議員赤松健就表示,過去經常出現改編後有原作者不希望的故事展開及角色變更,近年已經減少,傾向直接把原作真人化,但編劇也因此無法展現自己的原創性也沒有成就感,關於今次事件不應該只責怪編劇。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0,400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