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京都動畫放火殺人事件4年半後終於判決!青葉真司死刑確定 (片)


Share


【社會】京都動畫放火殺人事件終於判決!2019年7月發生的京都動畫第一工作室放火殺人事件,導致36人死亡35人受傷,事件經過了約4年半,終於在今天1月25日正式判決。這天京都雖然下雪,但23個傍聽席總共有409人前來,京都地裁要在附近設置會場派發整理券。

因為青葉真司在事件中也受重傷,故此審判一拖再拖,到了2023年9月開始裁判後,青葉認罪,但最大爭議點為他是否有刑事責任能力,辯方指他受妄想及幻聽支配而心神喪失,但控方一直認為這些影響不大,是有計劃的極危機殘虐犯行。

這天裁判長增田啓祐在判詞中表示,法院承認被告患有嚴重妄想症,但認為他犯罪時的精神狀態並沒有心神喪失及心神耗弱的情況,於是認定他有刑事責任能力,故此判處死刑。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122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