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莉亞老師的紅線》第7,第8話 (7.5分)


Share


越來越八點檔!吾良妹妹破壞尤莉亞建立的詭異家庭關係,結果反而她這個真正的親人被趕走,眾人齊心將美智留找回!最沒想到連箭內也被感化,只是最後正宮小三小王的快樂合照有點太過刻意。吾良終於醒來,沒想到這次換箭內出走。尤莉亞與吾良真的是夫妻,兩人都為了喜歡的人的幸福著想而選擇忍痛分手。尤莉亞患病眾人都願意反過來照顧她也是蠻溫馨的發展,這兩集鋪陳的家人感真的是開到滿。但乳癌設定真的太八點檔了啦!

作者:葉奶茶
收視:6.1%, 6.0%


劇 名:ゆりあ先生の赤い糸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首 播:2023年10月19日
時 間:逢星期四晚9時

編 劇:橋部敦子
導 演:金井紘、星野和成、竹園元
製作人:內山聖子、峰島あゆみ、中込卓也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曲:矢井田瞳「アイノロイ」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伊澤尤莉亞 — 菅野美穗 主演
箭内稟久 — 鈴鹿央士
伴優彌 — 木戶大聖
小山田美智留 — 松岡茉優
小山田麻妮 — 白山乃愛
伊澤吾良 — 田中哲司
泉川蘭 — 吉瀨美智子
伊澤志生里 — 宮澤艾瑪
伊澤節子 — 三田佳子
前田有香 — 志田未來


第七話疑似吾良(田中哲司)醒來,結果虛驚一場,只是鸚鵡在學舌。

尤莉亞(菅野美穗)因上回的事件開始對優彌(木戶大聖)與自己的感情產生不安與困惑,結果練習芭蕾的時候因不專心而扭傷了腳。

吾良媽媽旅行後回到家中,聽她與尤莉亞的對話,感覺上她對尤莉亞的付出確實有感,並非像是先前看到的那樣理所當然;她甚至知道了箭內(鈴鹿央士)與吾良的關係,但並未直接說破或者歇斯底里,反而是主動協助家務。吾良媽媽看來也是很喜歡如今的家庭關係,而且就這點而言覺得她也跟吾良與尤莉亞有些相似呢!

美智留(松岡茉優)下班後遇到吾良妹妹志生里(宮澤艾瑪),她的一席話讓美智留即刻返回尤莉亞家並收拾行囊離去。志生里一向活在自己世界,認為自己這個女兒有資格主持公道,奪回地位;殊不知不常回家、也願意為家人付出的她,才是這個家族的陌生人。

她把美智留一家趕走的行為,反而讓媽媽更加氣惱,三田佳子詮釋的生氣方式令人驚喜!非常吾良媽媽!而且這一對照也讓觀眾更深刻感受到尤莉亞凝聚的詭異家庭關係,比親人還更像家人,眾人都喜歡這個神奇的平衡。

美智留帶著兩個孩子離開後根本不曉得能去哪裡,只好在公園流浪。尤莉亞看到吾良的眼淚,拖著扭傷的腳賣力尋找,箭內也跟著找尋,最後眾人重逢,兩人把美智留一家迎回。還拍下了三人的合照。

不過筆者稍微覺得箭內緊張尋找的篇幅過多,讓人有點彆扭,感覺上是為了鋪陳眾人更像家人的課題。儘管知道箭內內心其實相當善良,不過鋪陳感覺不夠深入,箭內就算不討厭兩個孩子,但似乎也談不上喜歡(至少篇幅沒有感受到),忽然出現他緊張找尋覺得有點造作。他藉口到外面吃飯並尋找,只用一點點片段提點感覺會更自然。

回到尤莉亞家中,眾人和樂融融,麻妮也決定要更努力追趕上芭蕾課程。看起來真的是天倫狀態。美智留與尤莉亞提起了自己丈夫與吾良的事情,觀眾終於得知全貌,美智留感覺也過得很辛苦。而美濃真的不是吾良的孩子。

接著換美智留反過來關心尤莉亞,尤莉亞說了自己與優彌的戀愛與苦惱。結果反而被美智留喝斥了一頓,尤莉亞被點醒後,終於找回自己的步調。回想前幾回尤莉亞抱著美智留,而這段換成美智留抱住尤莉亞,感受到兩人真的越來越情同家人。本集鋪陳的家人感真的是開到滿。

尤莉亞與優彌見面,兩人依舊恩恩愛愛。不過優彌也告知尤莉亞自己與前妻還沒有完全離婚,但會持續處理。本回最後,吾良似乎清醒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24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