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北海道二世古計程車不足以外援解決!東京札幌司機派遣前來 (片)


Share


【交通】北海道二世古計程車不足以外援解決!北海道二世古是滑雪聖地,近年超受外國遊客歡迎,在那裡外國人比日本人還多,而且飲食住宿價格超貴,個人覺得已變成宰遊客的地方(笑),記者到現場拍攝就有來自澳洲及香港的遊客,大家都愛那裡的粉雪,感覺有如海外的渡假村。

不過遊客太多也帶來問題,因為當地計程車司機不足以應付這龐大客量,等30分鐘至1小時都是等閒事,甚至影響當地居民的生活。為此倶知安町及新雪谷町與包車公司合作,推出「二世古模式」,從札幌及東京招募了25個司機及11台車,派遣到二世古地區。

這是日本首次有計程車跨區支援,司機在當地的住宿生活費由兩個町政府補助,他們要接受雪地駕駛的訓練。要呼召這些派遣計程車要用手機程式「TAXI GO」,每次額外加900円的服務費,因為在程式中已經設定上落車的地點,有來自札幌的司機表示不用和客人說英語完全沒問題。

「二世古模式」將維持至明年3月,大家去二世古要找計程車的話,留意這個服務了。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0,229  |   文章分類: 日本交通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