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香港民主女神周庭宣佈流亡日本主要媒體高調報導聲援 (片)


Share


【社會】香港民主女神周庭宣佈流亡日本媒體高調報導。香港民主派社運代表周庭於12月3日27歲生日當天,在Instagram上發表長文,內容提及她經過深思熟慮,考慮到香港的形勢、自身安全、生理和心理健康,而決定不回去報到,大概一輩子都不會回去,等同於流亡海外。

她同時表示現時身處加拿大留學,是經過國安的洗禮。她2021年6月刑滿出獄後,仍然接受「勾結外國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名的調查,她今年早前被多倫多一所大學錄取,為了取回護照,被要求寫「悔過書」,8月在五名警察隨行下前往中國內地,進行無權拒絕的行程,內容包括參觀中國改革開放成就展覽,還有去騰訊的總部和標誌燈箱合照,同時感覺全程被監視。

她現時需要定時返回香港報到,但於11月改變主意決定不回去。她以日語接受東京電視台的專訪,表示正在思考未來計劃,申請政治庇護是其中一個選項,同時希望做到任何讓別人能夠關注香港的事。另一方面香港政府及中國外交部則不點名強烈譴責其公然挑戰法治的不負責行為,呼籲當事人懸崖勒馬,不要選擇走一條不歸路,一生背負逃犯之名。

周庭流亡的消息,日本幾家最大電視台包括朝日、NTV、TBS等都有高調報導,數年前她參與民主運動及被捕等都獲得日本媒體高度關注,也得到日本網民大力聲援(詳見文末連結)。本來國安處要拒絕她出境,或用手段逼她回香港非常容易,但容許她到加拿大給她流亡的機會,估計和她長年得到日本媒體及市民支持,中國不希望因她再引發中日外交風波有關。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674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