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莉亞老師的紅線》第6話 (7.5分)


Share


尤莉亞的不倫引起小王箭內不滿,小三美智留暫看不出想法,婆婆本集出遊看來是逃避問題。倒是小姑志生里腦動大開想出奇異解方,令人發噱。尤莉亞與小男友伴發展順利,不過意外見到對方父親後,卻讓她得知伴的過去,懷疑這段「命運相遇」只是自己的一廂情願。亮點是宮藤官九郎客串,他實在擅長演很怪很笨拙又不可靠的男人,光看到就讓人大爆笑。

作者:葉奶茶
收視:6.5%


劇 名:ゆりあ先生の赤い糸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首 播:2023年10月19日
時 間:逢星期四晚9時

編 劇:橋部敦子
導 演:金井紘、星野和成、竹園元
製作人:內山聖子、峰島あゆみ、中込卓也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曲:矢井田瞳「アイノロイ」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伊澤尤莉亞 — 菅野美穗 主演
箭内稟久 — 鈴鹿央士
伴優彌 — 木戶大聖
小山田美智留 — 松岡茉優
小山田麻妮 — 白山乃愛
伊澤吾良 — 田中哲司
泉川蘭 — 吉瀨美智子
伊澤志生里 — 宮澤艾瑪
伊澤節子 — 三田佳子
前田有香 — 志田未來


吾良(田中哲司)情況似乎越來越好,總之能夠睜眼,而且似乎開始有了知覺,也能夠發出聲音做出回應;而箭內(鈴鹿央士)依然是活得很自在(畢竟他認為自己是吾良本人認證的對象),一上來就是親吻吾良,甚至直言認為自己不必在意尤莉亞(菅野美穗)的看法。不過,他從來就沒有在乎過吧?對話中也順勢帶出了吾良的母親(三田佳子)出遊多日,看來是打算先逃避問題。

麻妮(白山乃愛)練習芭蕾舞有些受挫,尤莉亞鼓勵她多練習,箭內則提醒她的話會讓麻妮不好意思放棄,這段帶出了「過度的善意,有時候比惡意還要折磨人」的台詞,不過目前尚未看出在本集的寓意?

芭蕾舞練習後,同學們說附近有可疑人物,尤莉亞一看原來是麻妮的父親;沒想到對方看到尤莉亞就拔腿就跑,尤莉亞甚至追了上去。又是一個荒謬的片段,也感受得到麻妮父親真的是有點恐怖的情人。

尤莉亞心軟,安排三人見面。總覺得尤莉亞真的很像大家長。眾人閒聊近況,美智留(松岡茉優)對丈夫極度冷漠與無情,而且丈夫講沒兩句就要開始教訓人,於是美智留果斷早退。美智留平時看起來傻大姊,但實際上內心比任何人都還要堅定。

尤莉亞追出,她的言詞多少還是有點老派,氣頭上的美智留並不領情,也直接拉清了界線。儘管對尤莉亞很感謝,但家庭部分還是希望對方可以讓自己處理。筆者其實意外地蠻喜歡美智留這個角色,她很清楚自己何時該軟何時該硬,看起來天真,實際上扮豬吃老虎,她可能比戲裡任何人都清楚自己究竟要什麼。

尤莉亞與伴優彌(木戶大聖)陷入熱戀,時常通話與傳訊息,伴撒嬌的時候確實很有大男孩的感覺,非常吸引,真的很適合尤莉亞這種容易母愛爆炸的人。不過這兩回箭內有點招人煩,自己明明是小王還指責尤莉亞不倫,如今又偷看訊息,鈴鹿央士演技真的精彩。但有感受到編劇刻意將他營造成壞人,畢竟他沒有必要對吾良說自己本來就卑劣這種自白吧?

志生里(宮澤艾瑪)難得回來,最搞笑的是她煞有其事地與尤莉亞商量。總之她得知了箭內與吾良的關係,向尤莉亞提議自己願意與箭內結婚,讓箭內能夠合理地留在吾良身邊,也可以滿足自己與箭內結婚的念想,不過條件是讓尤莉亞把美智留趕出門。尤莉亞當然果斷拒絕。不過這段亮點應該是宮澤艾瑪活靈活現的演技(笑),把一個自私的人演得讓人討厭不起來,甚至覺得她的謊言都癟腳得讓人發笑;同季筆者還有追《費馬的料理》,完全沒認出宮澤艾瑪在裏頭的角色。

尤莉亞馬上去向箭內求證,尤莉亞可能也算是恐怖情人,明明箭內沒說過工作地點她也找得到(笑),跟麻妮的父親的一樣;不過兩個人的對話也是很有趣,筆者有時候認為箭內很刻薄,但總覺得他與尤莉亞之間的羈絆反而更深刻,他的直言總能夠點出尤莉亞最不願意面對的部分。

看似尖銳,但當尤莉亞被他提點而略帶受傷後,他的眼神中又會閃過憐憫或溫柔,停止了傷害人的言論。或許,他確實從頭到尾都不是為了傷害尤莉亞而發言吧?不僅是劇本,鈴鹿央士演技的細節也讓這個角色加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97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