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京急「機場急行」取消原因是外國遊客增加?鐵道粉絲拍攝最後英姿 (片)


Share


【交通】京急「機場急行」取消原因是外國遊客增加?!京急電鐵即將更改時刻表,11月23日有大量鐵道粉絲來到京急蒲田站,目標是車頭的「再見機場急行」特別標記,列車停下後大量手機相機舉起,以拍下其最後的雄姿。同時車站發售的機場急行商品也很快就售罄。

有鐵道粉絲表示,覺得急行列車沒有了「機場」字樣感到悲傷,也有人說一直乘上有飛機標記的列車,現在沒有了感寂寞。京急電鐵是2010年5月首度進出機場急行,為了讓不斷增加的外國遊客方便乘車,所以急行字前加上了飛機標記,成為這部列車的特色。

問題是這飛機標記為疫情後回歸的海外遊客帶來困惑,因為無論是開往羽田機場,還是由機場出發的列車都使用了飛機標記,例如一個人外國人從橫濱乘車去羽田機場,看到飛機標記就上車,有可能去了反方向的逗子!此外終點站不是羽田機場的列車,只要和機場急行停車站相同也會掛上機場急行的名字,這點連日本人都覺得很難分辨。

京急電鐵今後將把「機場急行」改為「急行」,另外只會在前往羽田機場的列車上才加上飛機標記,相信有助減低日本人以至外國遊客的困擾。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342  |   文章分類: 日本交通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