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莉亞老師的紅線》第4,5話 (7.5分)


Share


尤莉亞不倫的紅線早已糾纏得千絲萬縷,面對丈夫臥病在床又背叛在先,觀眾也難以苛責,反而因兩人充滿掙扎的對話而隨著他們步步陷入。尤莉亞是本劇最堅強又離奇的角色,美智留也忍不住向她依靠,不過那個親吻是她對尤莉亞有超越友情的情感嗎?箭內則是發現尤莉亞的不倫而與她大吵,最讓人震撼的是吾良的媽媽似乎知道了一切。精緻合理版的台灣八點檔讓人忍不住好奇後續的發展。

作者:葉奶茶
收視:5.9%, 5.9%


劇 名:ゆりあ先生の赤い糸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首 播:2023年10月19日
時 間:逢星期四晚9時

編 劇:橋部敦子
導 演:金井紘、星野和成、竹園元
製作人:內山聖子、峰島あゆみ、中込卓也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曲:矢井田瞳「アイノロイ」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伊澤尤莉亞 — 菅野美穗 主演
箭内稟久 — 鈴鹿央士
伴優彌 — 木戶大聖
小山田美智留 — 松岡茉優
小山田麻妮 — 白山乃愛
伊澤吾良 — 田中哲司
泉川蘭 — 吉瀨美智子
伊澤志生里 — 宮澤艾瑪
伊澤節子 — 三田佳子
前田有香 — 志田未來


尤莉亞(菅野美穗)與伴優彌(木戶大聖)在那個吻後算是不歡而散。回到家中的尤莉亞看得出來有點心虛,尤其是臥病在床的吾良(田中哲司)張著眼看著她,讓人有點毛骨悚然。不過這裡也感受得出來眾人的心態不同,箭內稟久(鈴鹿央士)似乎略有苛責,美智留(松岡茉優)則為尤莉亞而開心不已。主要是眾人真的越來越像一家人,美智留沒辦法好好哄孩子時,吾良的母親(三田佳子)總會自然出手協助。真是超神祕的平衡。

箭內找尤莉亞商量,原來他為了留在東京照顧吾良而向母親謊稱自己在學習看護。沒想到他家境相當優渥,母親(麻生祐未)來到尤莉亞家中拜訪,甚至誤以為兒子是迷戀尤莉亞才留下,箭內與尤莉亞同時無語但看得筆者爆笑。還好解開誤會,於是箭內也住進了尤莉亞家中。

兩人後來聊到箭內的家庭關係,箭內提到自己曾有段時間接連與女性發生不同關係,隨即又補了一句「我平常不和女性說這些的」,尤莉亞擺了一個「言下之意是我不是女性囉」的無語表情。這一集換菅野美穗有各種小表情,真是太喜歡了!

主治醫生前田(志田未来)來家中看診,大讚眾人的看護很用心,也說了吾良說不定感受得到周圍的人事物。對話中可以感受得到眾人難以解釋彼此關係,只用親戚推託;不過就算是親戚也很難如此用心吧?尤莉亞能夠想到把這些人湊在一起分擔照護責任,真的是天才。

結果被箭內撞見美濃餵食物給吾良吃,箭內大怒兇了美濃,麻妮與尤莉亞趕緊哄美濃上樓休息。這裡也再次應證了箭內真的討厭小孩的設定,以及尤莉亞讓眾人住進家中不見得完全是比較輕鬆的現實狀態。

而尤莉亞則陷入戀愛煩惱中,那夜過後她有傳訊息給伴,不過伴直到近期才回應,但對話中可以感受到他的制式化與距離感,這讓尤莉亞陷入憂愁。最為荒謬的是,吹頭髮吹到一半箭內闖入,浴巾落下,這種簡直是偶像劇的套路,在這裡一點曖昧感也沒有,反而超級荒謬爆笑。

尤莉亞詢問箭內,吾良究竟何以如此吸引他。結果問了以後可能只是更傷心,畢竟箭內嘴裡吐出的都是他與吾良的戀愛回憶,身為元配聽了應該很難開心吧?不過吾良說帶著箭內離開後,會接尤莉亞一起來生活,真有點不懂是玩笑話還是真心話呢!尤莉亞儘管下定決心要與吾良離婚,不過聽到這些內心想必還是很複雜吧?感覺吾良就是個讓人討厭不起來的傢伙。

某一晚,尤莉亞撞見了醉醺醺回到家裡的美智留,而且她臉上受了傷。對話中可以感受到她賺錢也不太容易,有很多難以說出口的委屈,尤莉亞出言安慰,而且真心關心她的生活。這讓美智留忍不住想撒嬌,就抱住尤莉亞,感覺兩人之間的羈絆也變深了。不過筆者注意到一個有趣的部分,兩人在房間喝茶,美智留就是超女生的做派,但尤莉亞的坐姿真的很「率直」,像個老大哥一樣,忽然覺得如果她被女生喜歡上也不意外了。

不過箭內倒是覺得尤莉亞被美智留耍得團團轉就是了。而且箭內晚上還會敷面膜,完全應證他是個非常漂亮的少年。編劇在這些小地方都很照著人設走,這些與主線劇情無關、但深化角色形象的細節都讓人好喜歡。

尤莉亞終於與伴再次見面,雖然最初有些尷尬,但兩人講到最後都傾訴了彼此的婚姻問題,伴大概沒想過尤莉亞的人生比自己還離奇吧(笑)。也因為這些自我揭露,兩人的關係更親近了。最後兩人在車上,經過一番掙扎後,還是走向了不倫的關係。

兩人的關係不是馬上邁進,而是相互吸引後又推開,明知道背德卻忍不住彼此聯繫,見面後劃清界線卻因自我揭露後再次靠近;兩人在車上的對手戲非常精采,尤莉亞不是馬上接受了伴,而是痛苦地把對方推開,伴握住尤莉亞的手讓對方知道自己的決心,然後兩人才邁向那份不倫。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14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