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立冬氣溫不降富士山積雪消失關東煮生意疲弱如回到夏天 (片)


Share


【天氣】立冬氣溫不降富士山積雪消失回到夏天!11月8日是立冬之日,曆法上是冬天開始之日,東京早上最低氣溫為14.6度,比早一天低了8度,市民的大衣及圍巾出動,不過其實11月7日東京超熱,打破了保持了100年11月的最高氣溫,立冬這天只是回復正常。

最讓人驚訝是富士山,10月底已經初冠雪的山頂,到了立冬這天卻差不多沒有雪,有如回到可以登山的夏天。另一方面著名食品製造商「紀文」在官方推特發文說「氣溫可以稍降嗎?」,因為該品牌有很多商品都是適合冬天,例如火鍋用料。在東京的關東煮專門店也受影響,有市民表示早一天那麼熱一定不會來買。

本週末日本將會有本季最強寒流從北方殺到,也許大家期待的日本冬天終於會來臨了。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0,542  |   文章分類: 日本天氣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