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新幹線手推車販賣結束!職員回憶感人過去眼眶泛淚 (片)


Share


【交通】新幹線手推車販賣結束職員回憶感人過去眼眶泛淚!東海道新幹線自1964年開業以來一直都有進行車內手推車販賣,相信很多人都在新幹線看過或者買過,但「希望號」「光號」的販賣決定於10月31日結束,有乘客表示坐下後看到手推車前來會很高興,也一定會買咖啡,現在沒有了感到可惜。

負責手推車販賣19年的職員川尻真富果這天成為主角,讓媒體拍攝她的最後販賣過程,例如新幹線名物「硬到爆冰淇淋」她會提醒乘客要先放置一段時間才享用。

她提及一段感人的經歷,有一名70代的男性一人乘車,但向她購買了二人份的便當和茶,讓她感到不解。對方表示妻子去年離開人世,雖然無法和她一起乘新幹線,但決定和她一起去她喜歡的京都旅行,於是這天乘上新幹線及購買便當和茶。她同時表示回想起來每個客人的臉都會浮現在腦海中,讓她忍不住眼眶泛淚。

新幹線結束手推車販賣主要原因是越來越多人自攜飲食上車,2008年至2018年的10年間銷量大跌一半,加上預計未來能負責販賣的人手不足,故此決定中止。11月開始綠色車廂將開始手機販賣服務,另外硬到爆冰淇淋等名物將會於所有希望號停車站的自動販賣機發售。山陽新幹線會繼續車內販賣,但JR西日本已表明很快會停止。

如果你今天乘東海道新幹線的話,把握這個最後機會,從手推車買咖啡及冰淇淋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0,473  |   文章分類: 日本交通情報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