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中央新幹線試乘會感受時速500公里水杯有多搖晃 (片)


Share


【交通】中央新幹線試乘會感受時速500公里水杯有多搖晃!雖然中央新幹線受到靜岡縣的阻撓而未必能如期在2027年通車,但測試仍然繼續,早前在山梨縣的試驗線舉行了面向媒體的試乘會,由5個車廂組成,包括2013年開始試驗的L0系,及2020年改進車頭風阻的改良型試驗車。

影片中可以看到中央新幹線的車廂比一般新幹線細小,每行只有4個座位少了1個,行駛時在桌子上放上水杯觀察搖晃程度,磁浮時頗穩定,但轉成車輪行走時搖動大幅增加,和加速到時速500公里以上時差不多。預計中央新幹線從東京到名古屋只需40分鐘,去大阪約67分鐘,到時大家即日來回東京大阪也可以呢!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0,981  |   文章分類: 日本交通情報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