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菅野美穗主演《尤莉亞老師的紅線》和丈夫的男友女友進行奇妙同居生活


Share


【日劇】09/15:菅野美穗主演《尤莉亞老師的紅線》(ゆりあ先生の赤い糸),入江喜和同名漫畫改編,2018年至2022年連載全11卷,獲得多個獎項包括「講談社漫畫賞」「手塚治虫文化賞」的「漫畫大賞」,以一個妻子發現丈夫有年輕的男性戀人開始,帶出「夫婦及家族的形式」,還有關於照護、不倫、性少數等內容,是一部深入探討人性的作品。

故事講述伊澤尤莉亞(菅野美穗)是家庭主婦,從小母親就教導她關於「命運的紅線」的事,而她抱著平凡也不錯的結婚願望中,和心地善良但無人氣的小說家結婚,之後隨著年齡漸長,覺得自己作為女性的身份正在逐漸淡薄,但她在家中開設刺繡教室,作為平凡女性享受這樣平靜又幸福的時光。然而她的人生卻因為丈夫突然在飯店昏並被送到醫院而急速改變,她匆忙趕到醫院時,發現在昏迷狀態的丈夫身邊,竟然有一個正在哭泣的美少年,而他自稱是丈夫的「戀人」。

她的丈夫伊澤吾良(田中哲司)作為小說家曾經有一部作品爆紅,之後卻陷入低迷,現在為了寫關於居酒屋的文章而每晚到處喝酒。然而這樣的他有著非常溫柔的個性,經常保持安穩,散發著和平的氛圍,只是他有著即是多年陪伴的尤莉亞也無法想像的另外一面。另一方面箭内稟久(鈴鹿央士)本身是九州老牌旅館的兒子,上京後曾當公司職員但現時無業。他看起來十分冷淡,總是與別人保持距離,是個超酷的帥哥,然而他對吾良的愛卻是非常熾熱,就算面對尤莉亞也會堂正地展示他的愛情。

尤莉亞對此感到愕然,但接著更多的問題接連湧現,首先是她為丈夫的照護問題感到頭痛,然後突然出現兩個稱丈夫為「爸爸」的女孩,及自稱是丈夫女友的女孩母親,完全無法想像的事情,逐一出現要她面對。

小山田美智留(松岡茉優)是自稱吾良女友的女子,她有著柔弱而溫柔的感覺,是有著無法言喻魅力的美人,不過她有著某個切實的問題,更有著意外的另一張臉,感覺神秘。小山田まに(白山乃愛)是美智留的長女,因為知道母親一手養育自己和妹妹十分辛苦,故此一直忍耐著不做自己想做的事,是個會主動照顧妹妹的精神女孩,然而她的存在卻讓尤莉亞等人帶來前所未有的變化。

尤莉亞本身以「要活得帥氣」為座右銘,自小就有著「老頭子」的別名,個性直率又堅毅的她,並不是一個就這樣心折崩潰的女性,於是她提出一個異想天開的方案,就是「大家一起照護我的丈夫吧!」,把丈夫的兩個情人及沒有血緣關係的兩個孩子迎接到家中,展開奇妙的同居生活。在波瀾萬丈的人生中堅持著的尤莉亞,更迎來了新戀情的預感。

伴優彌(木戶大聖)是誠實而年輕的「便利屋」,尤莉亞因為要照護丈夫,不得不為自己的家進行改建工程,而接下這工作的正是伴優彌。他和妻子分居中,正努力獨自撫養的兒子名為「優里亞」,名字讀音和尤莉亞一樣,因為這樣的巧合,加上他跟隨尤莉亞學習刺繡,讓他們之間漸漸萌芽了戀心。

此外還有丈夫的母親伊澤節子(三田佳子),丈夫早已離開的她和兒子夫婦同住,對於一直支持著無人氣小說家兒子的尤莉亞,她十分喜歡及從心底信賴她,有著良好的姑媳關係,但她那種強烈的愛和甜蜜,會無意中給尤莉亞帶來麻煩。她因為害羞和焦慮,會對他人築起圍牆,但當開始了超越血緣關係的奇妙同居生活後,她的心境逐漸出現了變化。

伊澤志生里(宮澤エマ)是吾良的妹妹,擅長撒嬌但也是家族中的麻煩製造者,她總是把自己的感受和方便放在優先,例如會把飼養的鸚鵡交給尤莉亞托管而和男友去旅行,會用嚴厲的言詞來維持自己的形象,最終還是迫使尤莉亞照顧哥哥。泉川蘭(吉瀨美智子)是尤莉亞的姊姊,和妹妹相反有著華麗的氣場,是個超現實又會直言不諱的自由奔放女性,會對尤莉亞說出無情而辛辣的意見。雖然她有丈夫和兩個孩子,但和比自己年輕18歲的男性不倫中。前田有香(志田未來)是吾良的主診醫生,因為手術後要上門診察而定期到尤莉亞的家,成為尤莉亞為了照護而奮鬥,及她那奇妙同居生活的目擊者。

菅野美穗表示,這是她事隔24年再度主演朝日電視台的連續劇,加上是在原作剛獲「手塚治虫文化賞」的「漫畫大賞」之時,能讓她擔當主演實在很驚訝。她演的尤莉亞是像石頭般很剛強的女性,也是她打從心底支持的存在,隨著自己年齡增長會更加尊敬這樣的厲害女主角,也會有更多的共鳴。她在私生活中忙於育兒,每日都被日常的事追趕,但她希望可以一邊調整身體及精神狀態,一邊演繹這個皺著眉努力生存的女主角,讓其更具魅力。

田中哲司則說表示自己沒有演過對昏迷不醒需要被照顧的病人,所以非常想嘗試。因為狀態會逐漸有變化,所以演出會有困難之處很有挑戰性。他已經看到原作第6卷,覺得尤莉亞漸漸出現的變化非常有趣,而這變化都是源於他所演的吾良。他覺得看劇本時,他的角色很有人性也很有愛,這樣溫柔的人最近沒有怎樣演過,對此非常期待,希望大家可以享受以尤莉亞為中心的混亂人際關係。

鈴鹿央士表示,收到演出邀請時,覺得每個角色個性都十分鮮明,還加入了各種元素,是非常有趣而出色的故事,讓他一口氣就看完了全卷,此外能和他很尊敬的前輩們一起參與這部作品,讓他十分期待。他未演過這樣的角色,隨著故事發展,大家會逐漸看到稟久的不同面貌,但無論何時都是以「喜歡吾良」的心情為主,不斷向前突進。為此他一直和導演討論,儘管有些部分讓人難以捉摸,但希望能真實地表現出稟久的情感。在圍讀劇本時,菅野美穗曾說他和角色十分配合,雖然他還沒有完全掌握角色,但她的說話讓他稍為增加了自信。

木戶大聖則說收到邀請時因為自己很喜歡電視劇,對這個世界感興趣,一直希望能陪演出,故此今次感到十分高興。看了原作後他很喜歡伴的表裡如一的部分,還有少年的坦率,同時又有作為父親的自覺。他的直率身影讓人憐愛,是會讓人支持的存在。能演出這樣的角色讓他非常高興同時也十分興奮。他自己十分喜歡小朋友,所以期待自己和兒子優里亞之間會描繪出怎樣的親子形象。因為是首次演父親的角色,最初感到緊張,但也知道過份緊張會讓情況變得奇怪,所以還是希望能好好享受親子關係。

編劇為人性劇的名家橋部敦子,導演為《旅行護士》《unknown》的金井紘、星野和成、竹園元,監製則是《Doctor-X》系列的內山聖子,《尤莉亞老師的紅線》10月19日朝日木9首播。

新聞源自:ナタリー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101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