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高橋文哉志尊淳雙主演《費爾馬的料理》把數學和料理結合突破創新 (片)


Share


【日劇】09/14:高橋文哉及志尊淳雙主演《費爾馬的料理》(フェルマーの料理),以代表作《青之蘆葦》獲獎的漫畫家小林有吾2018年開始連載的同名漫畫改編,作為不定期連載現時只推出了3卷單行本,描寫受挫的天才數學少年,偶然之下遇上天才少年廚師,運用他的數學的能力創造出令人驚訝的料理,是一部結合數學及料理的獨特作品。

故事講述北田岳(高橋文哉)自幼就被數學所吸引,決定把人生奉獻給數學,雖然他的家境不大富裕,但因為學業特別是數學成績優秀,故此能以特待生的資格入讀名門學校,並立志成為數學家。然而在高3他挑戰數學奧林匹克之時,於選考會被對手強大的實力所擊倒,因此在實現夢想的道路上受挫折,然而之後他被發掘了自身的烹飪才能。

他遇上的朝倉海(志尊淳),自幼就被培訓成為料理人,結果成為史上最年輕獲星的廚師,作為年輕料理界名人的他,在東京經營著二星餐廳「K」同時也是主廚。他遇上岳後看破了他的才能,引導他在料理的世界前進,讓他以厲害的速度成長。同時海經常作出有著謎之意味的發言,而他利用岳的才能是打算成就什麼?

「K」的工作人員包括赤松蘭菜(小芝風花),她是廚房中唯一的女性廚師,平時負責前菜,有著想到什麼立即說出來的率直及冷酷的性格。她對於突然出現的岳,絕不承認他的料理人身份,但對他有點感興趣,會作為前輩溫柔地對待他,也會冷酷地給他忠告,而她在「K」工作是有一個強烈的理由。

布袋勝也(細田善彦)是副料理長,本來他就有作為料理長的技術和才能,但因為被海的才能吸引而自願成為他手下的No.2,他表裡如一為人率直,得到工作人員的喜愛。福田寧寧(宮澤エマ)是餐廳的服務員領班,除了接待客人,收集及管理客人資料等非料理工作她做得十分完美,更為海的住宅做家務而得到額外收入。她絕不會忘記客人的臉,但其他人就不會記得,而她知道海開設餐廳前的事。

乾孫六(板垣李光人)是京都有名料亭的兒子,因為在東京被「K」的味道所感動,於是脫離日本料理界而在海的手下修行。他在日本料理界作為繼承人培育,因而經常被稱為「神之子」或「神童」,他對於年齡相近的岳漸漸活躍有著複雜的感情。魚見亞由(白石聖)和岳就讀同一學校,作為游泳部成員她已預定升讀東京的體育名門大學。她在學園食堂打工時認識了岳,雖然毒舌但十分照顧他很溫柔,覺得在逆境中屹立不搖的岳就像英雄一樣。

北田勲(宇梶剛士)是岱的父親,現時經營著自行車店。他自己不擅長學習,對於兒子有優秀的數學才能十分自豪。因為妻子在岳小時候已經離開,一直都是兩父子一起生活,對於岳為了成為數學家他無論在金錢上還是勞力上都十分支持,就是個十分重視孩子的父親。淡島優作(高橋光臣)是和海在澀谷密會的謎之男,衣服沾了醬汁會脫下拿去洗半裸繼續吃晚餐,也不會在意用餐的次序不斷在吃。澀谷克洋(仲村亨)是料理界的傳說主廚,經常和海及淡島進行3人密會。

岳及海合作後,岳會以數學思維去應對料理上的難題,並以此創作讓所有人驚訝的嶄新食譜。二人將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廚師們相互競爭,為了開啟「料理的真理之門」,他們決意用「料理」及「數學」去探索前所未有的領域,帶來一部關於年輕專才的青春故事。

高橋文哉表示,他一直想把料理和演技結合,所以接到演出通知的時候非常高興,讓他充滿幹勁。看了原作覺得岳和海二人的關係性有很好的魅力,相信他和志尊的對手戲會帶出良好的能量。他演的角色是天才數學少年,在自己也不知道的世界中認真向前充滿熱誠,希望能帶出當中無邪而可愛的表現。他本身有做料理,自收到邀請後每星期會有6天拿菜刀,希望讓大家看到「數學 X 料理」這大家前所未見的景色。

志尊淳則說他一直生活在與料理相去甚遠的世界,成為一名有魅力主廚的路程看似漫長,但相信挑戰的過程將會成為角色的一部分,會為此拼盡全力。看原作知道是數學和料理的結合,想像中無法連結,但會帶著期待地演出。他演的海和岳有拍檔感,作為群像劇會描寫各自的心情及當中的交錯,大家努力揮汗面對料理的姿態相信能打動人心,希望在星期五的晚上讓大家看到這些,還有大量出色的料理而看得肚子餓。

小芝風花表示,除了覺得料理和數學這兩個主題的結合十分新鮮,因為這是她首次演料理人,讓她迫不及待地想早點練習廚藝。對於原作她表示不僅是一個普通的料理故事,因為登場人物中有許多謎團,隨著劇情的進展,會逐漸深入發掘每個角色的性格,這部分會讓整個故事變得更有趣。作為劇中唯一的女性廚師,應該是很率直且堅強的女子,雖然還有很多不清楚的部分,但在激烈的料理現場中奮戰的堅韌,及對志尊所演的海的感情,都希望能細心地演繹,請大家期待有趣的影像及新感覺的劇集。

編劇為《Dr.Chocolate》的渡邊雄介及三浦希紗,導演則為《LAST MAN》的石井康晴、平野俊一、大內舞子,《費爾馬的料理》10月份TBS金10播放。

新聞源自:ナタリー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627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