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日本海膽價格爆升銀座海膽放題店高質超便宜虧本發售直擊 (片)


Share


【美食】日本海膽價格爆升銀座海膽放題店高質超便宜直擊!日本的海膽近期價格不斷上升,國產海膽的漁獲量由2015年的8500噸跌至近3年低於7000噸,智利產的海膽每公斤價格由2016年的約3600円升至2022年的9000円,四大迴轉壽司連鎖店之中有三家已經沒有海膽壽司,當中藏壽司公關部表示因為來貨太貴,無法在定番菜單中經常推出,故此只能取消。

相反銀座的「みこ寿司」就逆市大賣,該店於每天中午12時及2時推出90分鐘的海膽壽司放題,價格只是10000円,超級超值,現場所見廚師製作海膽壽司不停手,看不到客人點其他壽司,有客人表示吃了15貫,平時能吃約20貫,該店表示最高記錄是一個人吃了35貫,非常誇張。以為該店是使用平價海膽?記者跟隨社長到豐洲市場入貨,他買的都是優質的北海道馬糞海膽及青森紫海膽,一天就入了30萬円的貨。他表示做放題根本賺不到錢,但他本來是IT企業的經營者已經足夠維持生活,做壽司店只是為了興趣,所以不介意。

日本漁業者也正努力解決海膽產量的問題,包括把無法出售內裡發黑的海膽驅除,還有養殖海膽這方式,鳥取縣得到當地農協的支持,把廢棄的蔬菜放進養殖場中讓海膽進食,成長後的海膽會少了很多人不喜歡的「磯臭」味道,有如水果那樣甜美,不過還要面對大量生產及價格方面的問題,也許未來大家吃的都是這些養殖海膽?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482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