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新幹線貨客混載開始!3個車廂變成貨運專用卻面對兩大問題 (片)


Share


【交通】新幹線大量貨客混載開始!新幹線在疫情期間因為乘客量低,曾進行小型的貨運,但JR東日本早前進行了疫情後的首次大型實驗實證,中午12時半臨時列車「隼72號」到達JR大宮站,月台沒有乘客只有16名身穿工作服的人員負責搬運,他們把600個裝有鮮魚和鮮花的發泡膠箱,從6號至8號車廂搬出,隨後運上貨車往東京的超市發售。

新幹線的車輛本身設計只是載人,之前只能以車內小賣部準備室的空間載貨,每輛列車最多只能運100箱左右,今次把3個車廂變成貨運專用,因此能實現大量運送。不過這新型運輸仍然面對兩大困難,首先是運輸成本,另外是班次問題,日本列車非常守時,列車停站時間很有限,如何在短時間搬運大量貨物將成為一大考驗。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125  |   文章分類: 日本交通情報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