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富士山登山鐵道贊成反對原因分析!以貴票價減少遊客登山? (片)


Share


【交通】富士山登山鐵道贊成反對原因分析!6月22日是富士山登錄世界遺產10周年,在當地舉行了記念活動,富士山5合目有來自捷克的遊客,表示不知道是記念日但覺得很好,也有新加坡遊客說很喜歡富士山,很涼快有如另一世界。富士山將於7月1日開山,因為疫情影響過去3年海外遊客無法登山,今年肯定會爆多人,而這也再一次帶出「富士山登山鐵道」的爭論。

山梨縣在6月的會議中已開始審議相關的政策預算,目標是在現時長30公里的「富士Subaru Line」上興建較環保的路面電車「LRT」,減少大規模開發,總費用約1400億円,不過建成後原先巴士走的道路將無法使用,而這也會成為控制遊客數量的一個重要手段。

2019年有506萬人到富士山5合目非常多,因為遊客太多,造成交通擠塞及混亂,也出現垃圾亂投的「過度旅遊」問題,建成鐵道後,遊客只能乘鐵道登山,於是能以班次及乘客量來控制人流,從而解決以上問題。不過起點站所在的富士吉田市市長則反對,認為富士山是日本人的信仰對象,這也是能登錄世界遺產的原因之一,不應該再人為建設更多東西。

遊客方面則有正反兩方,反對的人表示改變登錄世界遺產的狀態,人手加工變得不再自然就不好,但贊成的則說電車比巴士更方便舒適,盡可能都想乘電車。不過從另一則報導中了解,預計登山鐵道每人來回價格為10000円,上山要花126分鐘,但現時自駕上山只需100分鐘,道路收費只是2100円,以極高價錢減低上富士山的人數,你又覺得怎樣?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324  |   文章分類: 日本交通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