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福原遙深田恭子雙主演《18/40》共譜跨越世代姊妹情


Share


【日劇】06/14:福原遙及深田恭子雙主演《18/40~二人的夢想與愛情~》(18/40~ふたりなら夢も恋も~),以努力學習及打工,為了產子而孤軍作戰的18歲孕婦,和40歲但沒有戀愛事業女性,她們年齡差距超過一倍,卻建立超越這點的姊妹關係,並和各有經歷的男子相戀,帶出當今世代女性的生活方式及煩惱糾結,是一部原創作品。

仲川有栖(福原遥)是普通的高3學生,受到最愛母親的影響,她夢想成為能在海外活躍的美術館策展人,也就是日本的學藝員。不過她的母親在她11歲時因突然因病逝世,她就和當消防員的父親一起生活。然而她在得到推薦入讀大學文學部藝術學科之時,卻因為意外懷孕,人生在18歲就出現大轉變。成瀨瞳子(深田恭子)是快40歲的事業女性,任職於一家以現代藝術為主的公司,擅於把藝術與商業結合,成為藝術專家,不過她在這10年間戀愛陷入靜止狀態。

二人的身邊有兩個不同類型的男性,黑澤祐馬(鈴鹿央士)是住在有栖家附近一間破爛公寓的大學生,他和有栖就讀同一間大學,希望將來成為一名職業舞者,但他有著無法對有栖說出的秘密。加瀨息吹(上杉柊平)專門運送美術品的司機,但他過去曾是活躍的職業棒球選手,他不擅長說話而且性格笨拙,常被四周的人誤以為不大親切,然而他和瞳子在金澤出現命運的邂逅,同時他也隱藏的過去。

此外登場的包括有栖的同學及好友西村世奈(出口夏希),她和有栖同為學校的美術部員,擅於製造氣氛,在有栖懷孕後她是其可以信賴的相談對象,但她也有著秘密和複雜的想法。根本留依(長澤樹)和有栖及世奈是好友三人組,而她是3人之中最冷靜,也對於四周人際關係變化很敏感,然而她也有無法向好友說出的煩惱。

麻生康介(八木勇征)是有栖的男友,他比有栖高2級的高中前輩,現在於美術大學就讀,他擅長繪畫,是高中美術部後輩的憧憬對象。他和有栖在美術部相遇後開始交往,但有栖懷孕後二人的關係出現變化。光峯綾香(嵐莉菜)是祐馬的青梅竹馬,現在和祐馬及有栖於同大學就讀,作為藝術畫廊社長的千金也是海歸子女,她在國內外有很多藝術家朋友,也開始了作為策展人的活動,是有同一目標的有栖的憧憬對象。

仲川市郎(安田顯)是有栖的父親,7年前最愛的妻子去世後,為了不讓女兒寂寞,笨拙但努力地養育她,在此之中女兒意外懷孕,讓他有著複雜的感情,就算痛苦也作為父親面對女兒。仲川真理(美村里江)是有栖的亡母,過去曾當高中美術教師,結婚生子和當上專業主婦。在有栖小時候就帶她去美術館,培育了她對藝術的興趣,也讓她有了當策展人的夢想。雖然年紀輕輕就去世,但一直活在有栖的回憶之中。

成瀨貴美子(片平渚)是瞳子的母親,她一直擔心投入工作但不結婚的女兒,另一方面又為女兒能夠自立而自豪,除了催婚之外,和女兒保持著良好的親子關係。柴崎薫(松本若菜)是瞳子高中時代開始的好友,作為婦產科醫生開設女性診所,現在也是瞳子的主診醫生,之後瞳子偶然帶有栖前來診察,於是也成為有栖的主診醫生,將和2人有著重要的關係。

這是福原遥初次主演民放黃金檔連續劇,她表示收到邀請看劇本時,覺得對當今女性所抱的煩惱和糾結有纖細的描寫,同時感受到了女性的堅韌與堅強,而她演18歲但已成為大人的有栖,覺得是能刺痛自己的作品。她從小就希望有姊姊或哥哥,如果能透過演出這部作品和深田有像姊妹的關係,她會十分高興。相信這是能在當今時代刺中不少人心聲的明亮前向作品,請大家期待播放。

深田恭子則表示,她演的瞳子為什麼要和有栖親近及插水她的事,讓她覺得不可思議,但就是因為這樣二人的關係才能成立。第一次和福原見面,覺得她真的很可愛也有透明感,所以相信她們互相碰撞的場面會很難演。這劇有著可以打動不同世代人心的內容,也會有很多部分能讓和她同世代的人有共鳴,因此希望大家可以收看,感受當中各種不同的東西,敬請大家期待。

鈴鹿央士則說這是他從未演過的角色,會是發現自己全新一面的好機會。雖然這是他和福原的初次共演,但大家都說他們的波長很配合,現在已十分期待大家在現場的對手戲,希望大家能見證祐馬以自己的說話和姿態去支持有栖。上杉柊平則說這是他第一次在描寫戀愛的劇集中演主角的對象,故此十分期待。無論什麼性別或是年齡,人都是無法獨自生活,這部作品能讓大家感受這一點,希望大家能從不同的視點去欣賞,請大家期待。

《18/40~二人的夢想與愛情~》由《白色之戀》《砂之器》老牌編劇龍居由佳里及木村涼子原創,7月份TBS火10播放。

新聞源自:ナタリー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715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