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T MAN—全盲的搜查官—》第7話 (8.0分)


Share


單元案件設定是好,無奈篇幅不足,破案過程平舖直說,沒線索觀眾無法參與推理欠逆轉感,也沒有感情舖排,浪費了氣場強大頂級名模岡本多緒的客串。不過其他部分精彩,前妻木村多江登場和福山及大泉的三角互損有趣吸引是至今最佳互動,讓主角形象更討好,以愛為主題貫穿單元案推動主要角色手法不錯,最後引爆主線炸彈帶來追看性,繼續是本季首選。

作者:劍心
收視:12.9%


劇 名:ラストマン~全盲の捜査官~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3年4月23日
時 間:逢星期日晚9時

編 劇:黑岩勉
導 演:土井裕泰、平野俊一、石井康晴、伊東祥宏
製作人:益田千愛、元井桃

音 樂:木村秀彬、mouse on the keys
主題曲: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皆實廣見 — 福山雅治 主演
護道心太朗 — 大泉洋
護道清二 — 寺尾聰
佐久良圓花 — 吉田羊
吾妻有紀 — 今田美櫻
護道泉 — 永瀨廉
護道京吾 — 上川隆也
今藤完治 — 今井朋彦
馬目吉春 — 松尾諭
長谷川壯太 — 奧智哉
難波望海 — 王林
鎌田國士 — 津田健次郎
皆實勢津子 — 相武紗季
皆實誠 — 要潤
Deborah Jeane 本鄉 — 木村多江


皆實廣見(福山雅治)拿到了41年前父母被殺案的搜查資料,同時觀眾也從回憶畫面中了解更多相關內情。當年母親皆實勢津子(相武紗季)倒在地上,父親皆實誠(要潤)和鎌田國士(津田健次郎)在打鬥,他自己則被波及從樓梯跌下,似乎就是他變盲的原因。鎌田和皆實有爭執是事實,但皆實夫婦是被燒死,如果鎌田不是殺人兇手,難道放火另有其人?

轉眼是本集案件,發現了已死三四年的白骨,皆實和護道心太朗(大泉洋)沒有去現場反而是去掃墓,帶出另一重要人物 Deborah Jeane 本鄉(木村多江),由第一集開始已經多次出現她的名字,知道她是美國大使館的人員,然後這裡爆出更驚人的身份,就是皆實的前妻!兩條伏線合起來在這裡收結,還找來相當有份量的演員演出,是出色的編劇安排。

到底盲眼的人如何「一見鍾情」?抱歉真是很難想像,但皆實就是因為這樣上演了一夜情而被前妻揭破而離婚,以盲人來說可算是世間罕有的發展了。這裡最精彩是三個人的互動,不斷互損句句精彩各有千秋,例如「離婚夫婦分手情侶四人飯局」及「因為心太朗沒朋友又會隱瞞線索自己立功所以不擔心他洩露消息」都很好笑,是劇集開播至今最有趣的對話場面,真想多看這三人在一起呢!

三人會面是因為案件不只涉及日本警方的殺人案,還涉及和美國有關的間諜活動,當中關鍵人物是葛西亞理紗,也許很多日劇觀眾不認識演出的岡本多緒,但其實她超人氣,177公分身高的她14歲就當模特兒,21歲進軍歐洲在巴黎時裝周走秀,自此成為世界級模特兒,大部分頂級時裝品牌如 Chanel、Hermès、LV 都找她當模特兒,更在好萊塢電影《金鋼狼:武士之戰》當女主角,簡單來說就是日本模特兒的天花板,果然就是TBS才能請到這個級數的人客串。

皆實和亞理紗的初次見面,立即看到不一樣的精彩畫面,181公分高的福山雅治,和177公分高的岡本多緒,雙方的眼睛差不多同一高度,可能是福山演過所有日劇中唯一一次!此外世界級名模的氣場就是強大,不用說話只靠表情和眼神,就能讓觀眾感受到「我是狠角色」,和當笑面虎的福山一起,是劇集開播至今最「旗鼓相當」的組合,讓我十分期待這二人會有精彩的智鬥。

皆實說肯定亞理紗不是兇手,原因是喜歡上她……這是什麼鬼理由?在所有證據都顯出她在進行「後妻業」的時候,他力排眾議說她是白的。已經來到第7集,大家都清楚皆實肯定是發現了一些大家都沒留意的東西,然而和之前案件最大分別是,過去導演會以鏡頭畫面引導觀眾去了解皆實發現了什麼,例如氣味、觸覺、聲音等,但這集真的太不明顯,觀眾無法參與推理破案,成為本集的一道敗筆。

在夜店事件後變成打醬油的馬目吉春(松尾諭)今集戲份大增,提及他對佐久良圓花(吉田羊)的感情,他有機會成立自己的班,但更希望努力把佐久良推上搜查一課長的位置,故此出盡全力希望自己離開前能由佐久良破案。本集的主題是「愛」,編劇的確很擅長把案件和主線人物以同一主題進行連結,不錯。

皆實和心太朗監視亞理紗的時候,Deborah又參一腳,三人在車上展開第二輪的口舌攻防戰,今次以皆實愛美女為亞理紗沒有一夜風流而高興,但Deborah因為前夫這樣的反應而不高興為主,大泉洋完全發揮他的幽默風格,只用兩句加上那二人的表情,就讓我笑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94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