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T MAN—全盲的搜查官—》福山雅治、大泉洋 2023年4月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春季TBS日9《LAST MAN—全盲的搜查官—》,由福山雅治、大泉洋、吉田羊、上川隆也等演出。TBS又一次展示王者霸氣,演員名單頭7位都是主角級陣容本季最強,福山雅治角色設定討好又有全盲設定吸引,和大泉洋氣質相反組成拍檔預計會有強大火花,幾位配角都是刑事劇專業戶易投入。加上是觀眾容易接受的劇種,還有近期最穩定寫刑事推理經驗豐富的黑岩勉當編劇,本季收視口碑坐二望一之選!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ラストマン~全盲の捜査官~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3年4月23日
時 間:逢星期日晚9時

編 劇:黑岩勉
導 演:土井裕泰、平野俊一、石井康晴、伊東祥宏
製作人:益田千愛、元井桃

音 樂:木村秀彬、mouse on the keys
主題曲: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皆實廣見 — 福山雅治 主演
護道心太朗 — 大泉洋
護道清二 — 寺尾聰
佐久良圓花 — 吉田羊
吾妻有紀 — 今田美櫻
護道泉 — 永瀨廉
護道京吾 — 上川隆也
今藤完治 — 今井朋彦
馬目吉春 — 松尾諭
長谷川壯太 — 奧智哉
難波望海 — 王林


故事大綱

皆實廣見(福山雅治)是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特別搜查官,作為期間限定交換留學生來到日本。他有著容易受人喜歡的幽默性格及擅於社交,一直都是眾人的中心人物。他因為過去的一場事故而雙眼失明,但因為有著敏銳的分析力、嗅覺、觸覺,以此為武器最終必定能解決案件,故此在FBI被稱為「LAST MAN」,即最後王牌。

護道心太朗(大泉洋)是警察廳人材交流企畫室室長,他出身的護道家世世代代都出任警察廳長官,但他因為自己的志願,不選升官之道而選擇搜查現場,他在搜查一課有著壓倒性的檢舉數字。因為某個理由而絕不容許罪惡,有著絕對的正義感,為了逮捕犯人會不擇手段,故此在警察內部樹敵甚多。因為他的哥哥以下任警察廳長官為目標,為了避免受他影響,於是把心太朗調至該部門。

護道家有護道京吾(上川隆也),作為心太朗的哥哥,作為出生於警察官僚家系的純種人,現為警察廳次長及警視監。他有著確實的成績,也有著很厚的人望,不僅在警察內部,在政界也享有盛名,有望成為下一任警察廳長官。護道清二(寺尾聰)是京吾和心太朗的父親,為了保護尊貴的護道家,他成為第21任警察廳長官,退休後的現在於能看到大海的別莊享受人生,卻不知為何十分在意皆實來到日本後的動向。

搜查一課的佐久良班有主任佐久良圓花(吉田羊),作為警部補在搜查一課率領著檢舉數字最高的團隊,是個既凜然又溫柔的領導者,因為某些原因和心太朗非常不和。她的手下有護道泉(永瀨廉),作為京吾的兒子現時他為警部職級,比叔父心太朗更高級。他雖然是護道家的下任當家,但不在乎自己的家世背景,有著很強的正義感,性格率直討厭歪門邪道。

長谷川壯太(奧智哉)是佐久良班的年青刑警,他一邊跟隨個性豐富的前輩,一邊全力調查,和其他佐久良班成員一樣,對於皆實並不信任。馬目吉春(松尾諭)一直暗暗愛慕佐久良,因此嫉妒著和佐久良關係勢成水火但有著不尋常的氛圍的心太朗,並單方面敵視著他,同時亦不喜歡會擾亂搜查的皆實。今藤完治(今井朋彥)是搜查一課係長,因為高層的指示而不情願地讓皆實參與搜查,但他內心其實覺得皆實是擾亂部下搜查的麻煩人。

吾妻有紀(今田美櫻)是警視廳刑事部新設立的「搜查支援分析中心」(SSBC) 的分析官,她會以電腦全面支援搜查,因為某些理由之前已經知道皆實的事,因而希望成為能協助他搜查的力量。難波望海(王林)是 ASTRAL HOTEL TOKYO 管家,因為皆實住在那飯店而負責支援他,她為人天真爛漫,對於內心封閉的心太朗會毫不猶豫地面對他。

皆實相信他人,很容易就能向別人求助,相反心太朗不信他人只信自己,一直獨自生存。兩個完全相反的警官形成凹凸組合解決不同案件。皆實作為FBI打破常規行動讓警視廳眾人感到困惑,也讓以為自己只是負責守護這位留學生的心太朗覺得困擾,更覺得是警察內部的陰謀,讓他犯錯以把他的哥哥拉下馬。然而之後他發現是皆實指名由他當拍檔,到底當中有什麼理由?

編劇為黑岩勉,這是他連續五年寫TBS日9,之前四部包括《GRAND MAISON 東京》《危險維納斯》《TOKYO MER》《My Family》,都是有收視有口碑的作品,導演則為TBS最有經驗之一的土井裕泰。《LAST MAN—全盲的搜查官—》4月23日TBS日9首播,初回擴大25分鐘。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293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