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之間沒有的》第7話 (7.5分)


Share


不倫的故事持續反反覆覆令人不耐,但也許是本劇最初的定位不明確之過,以《晝顏》團隊來宣傳下,讓人以為要論述如何帶著觀眾看毀三觀的不倫,但到此刻發現或許編劇想寫的是現實中外遇所遭受的婚姻裂痕、掙扎苦痛。如果觀眾改變角度觀劇,跟最討喜的後輩角色北原華一樣做個旁觀者,也許會讀出另一種況味。

作者:葉奶茶
收視:5.3%


劇 名:あなたがしてくれなくても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23年4月13日
時 間:逢星期四晚10時

原 作:春乃晴
編 劇:市川貴幸、岡崎聰子、黑田狭
導 演:西谷弘、高野舞、三橋利行
製作人:三竿玲子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曲:稲葉浩志「Stray Hearts」
插 曲:稲葉浩志「ダンスはうまく踊れない」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吉野美智 — 奈緒 主演
吉野陽一 — 永山瑛太
新名誠 — 岩田剛典
新名楓 — 田中美奈實
三島結衣花 — 佐藤穗奈美
北原華 — 武田玲奈
高坂仁 — 宇野祥平
川上圭子 — MEGUMI
新名幸惠 — 大塚寧寧


美智(奈緒)決心斬斷不倫,與丈夫攜手好好地走下去;明明是這樣想的,但當陽一(瑛太)告知她自己可能只是「不能和妳做」,並且有過一次的肉體出軌時,美智陷入了崩潰。而這種崩潰很諷刺的,她又想逃避了,逃到那個上回才被她拋下的新名先生(岩田剛典)的懷裡。只要恆星短暫失序了,就奔向旁邊的獵戶座;說來可能殘忍,但新名原來只是美智的備胎而已。

可惜新名本身也有自己的備案,他的備案同樣是他原本的婚姻。既然美智無法接受自己的情感,那也許好好地回頭,看看開始為自己努力改變的妻子楓(田中美奈實)吧。說到底,人都是自私的啊。被愛著的時候,好像、感情就不這麼珍貴了。

陽一應該是最難理解的人,他竟然向三島結衣花(佐藤穗奈美)訴說了自己向妻子坦承肉體出軌的事情。三島的回應是本集筆者最喜歡的台詞:「你只是把扎進心裡的那跟刺拔出來,再插進你太太心裡吧!」是的,直到最後這一刻,陽一都還是幼稚自私的個體,他只想解決自己的不安與愧疚感,卻把這樣的荒唐轉嫁到妻子身上,讓妻子代為承受。美智已經承受太多了,或者說她一直以來都這樣承受著。

找新名不成,最終美智只能找後輩北原華(武田玲奈)商量。後輩這個角色很有意思,在感情上會坦然認輸、會無條件支持前輩的不倫,也會在前輩有難時二話不說地奔赴,陪她歌唱玩樂、陪她浪費時間、聽她訴說苦難。

但當她聽到美智在抱怨丈夫跟除了自己以外的人做愛時,她一改先前的寬慰,直接對美智劃清界線、並直接離席;這點美智不明所以、想必觀眾也是如此。

不過她又是那麼嘴硬心軟,臨走前告知了美智附近的商務旅館,還替美智買了溫泉旅行的伴手禮。她並沒有原諒美智的行為、也沒有向美智講開自己生氣的理由,只是告訴她,無論如何都要演出自己與丈夫已經和好了。畢竟,要把感情處理好,就不能再三心二意。就這點來看,北原華真的是大智慧。

想要讓自己的感情正常、順遂,就不能留有另一條後路,因為所有的後路最終都極有可能變成一條不歸路。唯有徹底斬斷了新名,美智與陽一才有修復婚姻的可能。這部分可以留意,小華從來沒有對於美智的反覆不耐,而是接受了美智一下要獵戶座(新名),一下又要圍著恆星(陽一)轉;但她很清楚,無論美智選擇什麼,都應該要做好心理準備:選擇新名,就要準備談見不得光的戀愛;選擇陽一,就應該把與新名的曖昧終結,看似盲目支持的她,其實看得最為透徹。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27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