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北陸新幹線新路段路軌正式連結!明年將直通至福井縣敦賀 (片)


Share


【交通】北陸新幹線新路段路軌正式連結!北陸新幹線現時只到石川縣金澤,終極目標是直達京都大阪,當中金澤至福井縣敦賀的125公里路線於5月27日正式和原有的北陸新幹線接軌,於蘆原溫泉站的儀式由國土交通大臣連同福井及石川兩縣知事等主持,大家一起扭動工具把路軌固定,之後由工程人員進行檢查。

接著在路軌上灑上日本酒作清洗儀式,最後經過剪綵後工程車駛過,代表路軌正式接通。這路段由2012年開始建造,經過11年時間終於完成。今年秋天將開始引入新幹線列車進行測試檢查,目標是2024年3月開業,到時大家可以方便地去福井縣遊玩了。至於延伸至大阪的一段,現時預定要等到2046年。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887  |   文章分類: 日本交通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