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日本最人氣飯糰專門店排隊8小時直擊!靠店主握功好有人情味 (片)


Share


【美食】日本最人氣飯糰專門店排隊8小時直擊!東京有一家小店,名為「おにぎり専門店ぼんご」,就在JR大塚站步行2分鐘的位置。雖然只是賣平民飯糰,但平日早上開門前1小時已經有超過50人排隊,平均等候時間為2小時,假日更需要8小時,實在非常誇張。

有來自愛知縣的人乘最早航班前來並會即日回去,只為了吃這裡的飯糰。有來自香港的男女表示在YouTube上看到知道很有名,故此來試試。亦有來自橫濱的兩位女性為了來這裡請了有薪假期,因為那裡的飯糰會改變菜單,其他地方沒有所以想來吃。

這店的店主是70歲的右近由美子,她24歲嫁給該店店主,50歲左右擔任社長,做飯糰已經有46年的經驗。她每天會做1000-1500個飯糰,用90公斤的新潟越光米,材料有約50種,無論客人點怎樣的材料都能握出柔軟美味的飯糰。而她的飯糰大人氣有兩個理由。

首先是她的握功,她只需2分鐘就能做好5個飯糰,說因為怕客人罵要等太久,所以每個最多只會握3次,其實這也是飯糰保持鬆軟的原因。她的飯糰每個有約150克的飯,可以自選兩種配料,當中最人氣是鮭魚,配料組合方面則以「蛋黃肉臊」最受歡迎,這天她就把600隻冷凍的蛋解凍,成為可以完整地停留在飯糰的配料。

另一方面是她的人情味讓很多人都變成回頭客,影片中可以看到她會親自出門口引導客人如何排隊,也會向排隊的人就要等待低頭致歉。她說如果能感謝一切就是成熟的人,也會成為她和所有員工的力量,讓他們能做更多的工作,讓更多的客人感到喜悅。只有日本才能看到的人情味及職人精神,大家感受得到嗎?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232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