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known》第4話 (7.5分)


Share


愛情和案件兩條線都拖沓推進緩慢,繼續用多組角色橋段闡述「伴侶坦白」的主題,但情節欠深度最終只淪為笑點。只因娛樂性不錯加上演員優秀演技挽救了劇情問題。町田啟太曖昧得太迷人成亮點,但故事過份故弄玄虛;最後兩幕寫小虎父子情和心的堅定都相當感人,加分。最後勸告大家勿太認真推理,把這劇當作不用動腦筋看的喜劇比較好。

作者:萍兒
收視:5.6%


劇 名:unknown~アンノウン~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23年4月18日
時 間:逢星期二晚9時

編 劇:德尾浩司
導 演:瑠東東一郎、金井紘
製作人:大江達樹、貴島彩理、岡美鶴

音 樂:河野伸
主題曲:RADWIMPS「KANASHIBARI feat.ao」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闇原心 — 高畑充希 主演
朝田虎松 — 田中圭 主演
闇原伊織 — 麻生久美子
闇原海造 — 吉田鋼太郎
闇原漣 — 井上祐貴
加賀美圭介 — 町田啟太
曾我真一 — 石川禪
世世塚幸雄 — 小手伸也
五十嵐まつり — 堂島初夏
五十嵐大五郎 — 曾田陵介
庭月源治 — 酒向芳
庭月聖夜 — 長田成哉
今福梅 / 梅婆 — 木野花
南十字初 — 新納慎也


上回說到闇原心(高畑充希)不小心知道了朝田虎松(田中圭)父親是殺人犯,今集用整整47分鐘時間去講述二人各自如何糾結於向對方坦白,推進實在緩慢,而且「伴侶坦白」這個主題,之前心說出自己是吸血鬼時已說過,現在只是換人再重覆一遍,也不見其探討的層次和深度有提升。

還好情節處理上繼續保持不錯的趣味性,心向世世塚幸雄(小手伸也)查探小虎的過去,其後竟變成排練面對小虎坦白時要如何反應,心過度冷漠或過度反應都相當好笑,畫面也變成闊屏高彩度,處理上滿有趣的。

加賀美圭介(町田啟太)上集為了救心而被刺一刀,但這集心好像完全不記得有這回事般,還反問總編圭介在哪裡,相當奇怪,而且主編叫心順道探圭介才去。二人好歹也是好拍擋,正常對方受了傷也應該慰問一下,更何況對方是為了救自己才受傷?心完全像失去記憶般,實在不合情理,予人一種劇情銜接不上的感覺。

圭介如此快便出院了?正當筆者有此疑問,劇中有了超乎想象又相當合理的解釋。圭介的主治醫生竟然是闇原海造(吉田鋼太郎),能用到醫生人設也是驚喜。闇原爸的「特別關照」讓圭介感到超大壓力,每次醒來都發現闇原爸在一旁盯著自己還為自己蓋被子,臉還越湊越近,超爆笑,喜劇效果一絕!吉田鋼太郎果然是搞笑能手,跟町田啟太配搭新鮮也能擦出火花。

看到町田啟太溫柔的神情,似乎可以彌補劇情上的不足。圭介跟心在家中相處的畫面讓人感到心動,明明感冒了還會吃心買來的汽水薯條,拿出相機拍心的窩囊食相……這兩集這個男二實在搶盡分數。

查案線方面,闇原漣(井上祐貴)發現三宗連環殺人案發生的日子跟街頭塗鴉寫的日子一樣,最後鎖定疑犯是塗鴉的五十嵐大五郎(曾田陵介),這集的進展,兩句就可以講完。筆者相當佩服仍然繼續推理誰是凶手的觀眾,筆者早已經不帶腦去看了。

闇原漣沒戴墨鏡也沒撐傘,他解釋是戴了防晒隱形眼鏡、塗了超強防曬。身為吸血鬼的漣,對於凶手利用吸血鬼來宣示作案相當反感。看到有些觀眾對漣是否真的是心的弟弟有懷疑,因為心之前跟小虎說弟弟是常宅在家打電動,筆者反而懷疑是劇本漏洞問題,抱歉,筆者對編劇真的沒信心。不過說起來,小虎完全沒跟心說過遇到她弟弟,也是說不過去。如果看到最後發現觀眾真的用了劇本上的漏洞去推理,這真是讓人啼笑皆非。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58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