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known》第4話 (7.5分)


Share


心自行去查當年小虎父親的案件,闇原爸竟然把闇原伊織(麻生久美子)所有新聞報導都錄下來,翻查錄像得知當年一条彪牙(井浦新)在宗像先生的家殺害了健三先生等人一家四口然後跳崖自殺,而小虎則是案件目繫證人。又宗像先生又健三先生,到底兩人有甚麼關係?看得一頭霧水。闇原爸知道小虎是殺人凶手之子後堅決要心解除婚約,大呼OMG好笑,吸血鬼也會介意這些黑歷史?其實凶手之子也好像吸血鬼也好,都是一個標籤。

心去試婚紗,小虎看到心漂亮的樣子,反應也太誇張了!途中遇到居酒屋店主庭月源治(酒向芳)和店員庭月聖夜(長田成哉)吵架,最爆的是二人竟然是情侶!因為互有隱瞞而吵架。又是不坦白?這劇描寫不坦白的密度太多了,筆者覺得這段劇情實在是多餘。

另一段多餘的情節是心跟攝影師座山道男(志尊淳)一起去跟八卦新聞,座山太過廢,實在無聊得很。打斷小虎打算坦白可以有很多更好的橋段,這幕筆者只會覺得純粹是為了讓客串嘉賓登場而出現,對劇情推進完全沒用。

心又疑似被跟蹤,結果又是故弄玄虛。庭月聖夜以為月源治跟圭介不倫,救心幫忙去問圭介。可樂餅不倫事件一看就知純屬誤會,只不過是為了再舖排主角的三角關係,但圭介對心的感情線又是過份地故弄玄虛,今集還差點把心拉過去親,讓人看得心跳加速,這種態度對同事明明超級不合理,但町田啟太又實在演得太令人怦然心動,絕不遜於青春愛情劇。如果真的發展成三角戀,筆者應該要倒戈去圭介派了。

這集終於也交代了小虎跟世世塚的關係,原來世世塚在當年案件後收留了小虎,實在有如父親的存在,難怪對小虎的婚事介入得如此深。長大的小虎在廚房做菜給世世塚,跟舊回憶對照,感受到二人的絆很深厚,竟然讓筆者看得眼濕濕!小虎會當警察明顯也是受世世塚影響。小虎傾訴他懼怕坦白後會失去心的心情,世世塚走到小虎那邊搭著他肩膀。喜歡這幕,二人間流露的父子情很真摯動人。

小虎見夜深心還沒回家,知道她到娘家了便去找她,結果不小心看到了心跟父母討論自己父親的問題。聽到心為自己辯護,完全理解自己說不出口的原因,小虎捂住嘴忍著不出聲卻爆哭起來,哭得實在太讓人揪心!田中圭這個演繹方式又是超水準。加上高畑充希以堅定的眼神說著愛的宣言,也是相當有力。這一幕是全集高潮,憑演員演技為本集加了很多分。連極力反對的闇原爸怒氣沖沖衝出門發現小虎在時,拋出一句「以後不要一個人硬扛,你能依賴的就只有家人了」都相當感人。

最後小虎和心終於結婚。連可樂餅不倫事件也好好的解開了,筆者完全沒興趣就是了,互相瞞著對方的誤會也是超級無厘頭,體檢年齡72歲這種梗,根本就跟《大叔的愛》第一集那個腦年齡同出一徹,編劇可否有些新意?二人和好,公然緊抱,忽然就向全世界出櫃。

晚上小虎和心在巴士站卿卿我我,圭介趁小虎走開了,忽然就跑出來親了心,喂!筆者第一個反應是:這是否又是甚麼誤導觀眾的把戲?已經給編劇欺騙了很多次了!狼來了都有個限度!這樣拖拖拉拉真的看得人很累。

擠牙膏的雨中婚禮案件,穿西裝的男士,先後是漣和圭介,完。推進好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64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