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媳夫》第4話 (7.0分)


Share


揪心的一集!穗香瘋狂在意知博,卻拼命做無謂的鑽牛角尖,傷人也傷己。赤嶺與花妻加入攪局,讓兩人的愛情更添磨難。亮點是古賀與山本二哥;中村蒼的暖男人設討喜圈粉不輸男主角。古川雄大那句「媽媽咪呀」非常魔性,成為整集最爆笑的地方。整體表現仍是中規中矩,只是沒有先前的輕鬆歡樂,對甜劇的要求不可能太高,只要記得灑糖滿足觀眾就好。

作者:呓卓恩
收視:5.6%


劇 名:わたしのお嫁くん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23年4月12日
時 間:逢星期三晚10時

原 作:柴なつみ
編 劇:橋本夏
導 演:紙谷楓、城宝秀則、水戸祐介
製作人:芳川茜、山崎淳子

音 樂:橋本由香利
主題曲:SEKAI NO OWARI「サラバ」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速見穂香 — 波瑠 主演
山本知博 — 高杉真宙
花妻蘭 — 前田拳太郎
赤嶺麗奈 — 仁村紗和
高橋君子 — HICCOROHEE
佐佐木克典 — 伊藤正之
春日亮 — 佐伯大地
山本正海 — 竹財輝之助
山本薫 — 古川雄大
速見健一 — 宇梶剛士
速見良子 — 富田靖子
古賀一織 — 中村蒼


花妻蘭(前田拳太郎)化身廣播主持人,速見穂香(波瑠)則是上節目傾訴對山本知博(高杉真宙)的感覺。畫面一轉,原來兩人是在茶水間聊天。穗香擔心愛上知博的話,就會違反對山本正海(竹財輝之助)的承諾,只好壓抑自己的感情。

這集的前情提要,也是採用小劇場的方式呈現,筆者一開始還以為點錯《聽我的電波吧》(笑)。相較於前三集,今回的內容較為揪心又煩躁,沒有先前的那般輕鬆搞笑。穗香一直在做無謂的鑽牛角尖,再加上赤嶺與花妻加入攪局,尤其是後半段的劇情,真是看得很氣人。至於本集的亮點,則是在古賀和山本二哥的身上。

赤嶺麗奈(仁村紗和)有意撮合古賀一織(中村蒼)與穗香,於是態度強硬地送啤酒節招待券給他。誰知古賀同時邀請穗香與知博,赤嶺只好跟著去。穗香誤會知博與赤嶺是兩情相悅,因此讓赤嶺送喝醉的知博回家。古賀看出穗香言不由衷。知博在街上醒來後立刻折返,卻撞見古賀深情款款地望著穗香,所幸只是虛驚一場。

好一個預告詐欺!原以為身為男二號的古賀,即將加入搶穗香的戰局,沒想到愛上女主角的是另有其人。只是目前劇情尚未過半,如果古賀加入戰局,或將成為知博的最大威脅呢。中村蒼繼《家庭教師寅子》後又演暖男,今回的古賀也很圈粉。筆者對飾演赤嶺的仁村紗和並不熟悉,但逐漸習慣她刻意浮誇到極點的演技後,覺得放飛自我的她有些可愛,留下深刻印象。赤嶺搶著送知博,結果卻把他丟包在路上,這到底是在演哪齣?赤嶺真的有喜歡他嗎?如果知博醒來後,真的有流浪漢與他搶紙皮,應該會更有笑果呢。

穗香酒後吐真言,說出對知博的在意。知博也解釋清楚與赤嶺的關係。兩人的氣氛變得尷尬,穗香立刻躲回房裡,知博則是心花怒放。穗香開始躲避知博,一早就跑來找閨蜜高橋君子(HICCOROHEE)訴苦,卻被友人吐嘈無法理解她。

本集最甜片段!喝醉的穗香也太可愛,筆者還真想看她說到做到,唱R&B再Rap一段呢(笑)。筆者真的不常看波瑠的戲,但這部的她真的很討喜,都快被她圈粉了!另外必須要吐嘈的是,為何穗香找君子聊天的畫面,永遠都是同一場景,劇組也太省錢了吧?雖然是能夠清楚明白,君子是在花圃當老闆娘或打工的,但你們這對閨蜜就不能約在別處聊天嗎(笑)?不只是君子無法理解穗香,相信觀眾們也與筆者一樣,很不明白穗香的行為。其實,只要一開始在意一個人,基本上是不可能回頭的,只會繼續淪陷無法自拔。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57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