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媳夫》第4話 (7.0分)


Share


穗香與古賀接下新工作,變得每天都得加班,但知博信心滿滿,完全不擔心兩人會日久生情。花妻懷疑穗香與知博的關係,因此刻意試探穗香的口風。花妻還約穗香每早見面。知博因穗香總是與花妻與古賀在一起而吃味。赤嶺又添油加醋,害知博變得更加不安。


可愛男子其實是心機boy?繼上次穗香的一番發言後,花妻竟然突然愛上穗香,而且下集就要告白了!雖然知道花妻只是炮灰,根本不可能對男女主角造成威脅,但還是希望配角攪局的支線快結束吧。知博一幅勝利者的得意笑容,真的看得很逗笑。高杉真宙將知博的各種小表情演得很精彩。

知博想用料理挽回穗香,要她當晚早點回家吃大餐。知博請教二哥山本薫(古川雄大)如何煮法國餐。薫很支持弟弟的愛情。另一邊,穗香與古賀的工作終於告一段落。穗香不小心說出與知博有約,甚至還直接帶古賀回家吃晚餐。古賀看出知博的不悅,明白自己當了電燈泡,立刻識相地找藉口離開。


二哥的這句「媽媽咪呀」真的太魔性,絕對是整集最爆笑的地方。山本大哥二哥都是來製造笑果的,二哥每次說話都烙法語也太有趣,古川雄大真的演活這個角色。古賀是最強助攻,假裝不適逃離現場也很搞笑。就算是有事先通知室友,但穗香直接帶同事上門的行為太NG,而且拼命撇清關係也很傷人呢。

知博問穗香是否在意古賀與花妻,並得到肯定的答案。知博感到極度失望,以為自己只是自作多情,因為穗香對每個人都一樣在意。他還說氣話指自己不只是穗香的媳夫。穗香不明白知博的話,本想要當面問清楚,卻發現他竟然離家出走,而且還是去赤嶺的家?!

本集最後以知博離家出走作結,留下懸念引人追看。整體來說,筆者看這集時沒有之前的爽快感。雖然是劇情所需,但只希望鬧心的部分能夠早點解決吧。由於本作是輕鬆的愛情喜劇,因此難以討論有深度的話題,僅能點評演員的表現,吐嘈劇情的問題,發表筆者的花痴想法等。希望大家喜歡這種風格的劇評,然後一起在日劇粉絲會上積極討論本劇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57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