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known》第3話 (7.0分)


Share


整集只有町田啟太最吸引,體貼得不著痕跡的男二完勝男主角,選角也太適合!主線方面愛情線和查案線都描寫得表面,劇情沒甚麼進展,懸念亦無力吸引觀眾追看。尾段終於解開男主角身世之謎,田中圭演技有感染力,井浦新參戰帶來驚喜,然而只擔心劇情繼續乏力,浪費一班好演員。

作者:萍兒
收視:6.2%


劇 名:unknown~アンノウン~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23年4月18日
時 間:逢星期二晚9時

編 劇:德尾浩司
導 演:瑠東東一郎、金井紘
製作人:大江達樹、貴島彩理、岡美鶴

音 樂:河野伸
主題曲:RADWIMPS「KANASHIBARI feat.ao」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闇原心 — 高畑充希 主演
朝田虎松 — 田中圭 主演
闇原伊織 — 麻生久美子
闇原海造 — 吉田鋼太郎
闇原漣 — 井上祐貴
加賀美圭介 — 町田啟太
曾我真一 — 石川禪
世世塚幸雄 — 小手伸也
五十嵐まつり — 堂島初夏
五十嵐大五郎 — 曾田陵介
庭月源治 — 酒向芳
庭月聖夜 — 長田成哉
今福梅 / 梅婆 — 木野花
南十字初 — 新納慎也


今集主軸是闇原心(高畑充希)和朝田虎松(田中圭)籌辦婚禮期間出現的問題,當中提到一些二人同居生活後,因生活習慣不同而出現的爭執,小虎嫌心把東西胡亂放,心則覺得小虎太龜毛,這種事情在現實很常見,也有不少影視作品寫過,放在此劇中平舖直敘不痛不癢沒甚麼特別,遠不如上集由人與吸血鬼的差異引發矛盾寫得出色和有趣。

亮點是請來千葉雄大客串婚禮策劃師,與田中圭在《大叔的愛 in the sky》合作後再同場演戲,不過出場太短也沒甚麼特別作用。下集又有在《大叔的愛》電影中合作過的志尊淳客串,難道這劇是為了讓《大叔的愛》幕前幕後聚舊?

這集最爆笑的,應該是闇原伊織(麻生久美子)分享她當年跟闇原海造(吉田鋼太郎)舉行婚禮情況,讓新郎睡在棺材然後用刀刺入是甚麼玩法?還有女兒結婚送上家傳獠牙,相當無厘頭。

小虎突然被委派加入搜查連續殺人事件,他不是巡警嗎?巡警職權上可調查殺人案嗎?你我看過那麼多刑事劇都應該知道警察分工很細不是這麼簡單。劇中透過搜查一課警部南十字初(新納慎也)跟小虎交談,帶出小虎五年前是搜查一課的成員,更讓人好奇到底發生甚麼事讓他降職為巡警。小虎被分配跟闇原漣(井上祐貴)一組查案,闇原漣是個開會時吃零食的警察,感覺不太認真。

上集送到洗衣店的染血手帕,證實染上的是連續殺人事件受害者的血跡,小虎和漣去查問不出甚麼,不過漣似乎很在意五十嵐大五郎(曾田陵介)的畫,會跟殺人案有關?後來查出手帕是商店街贈品,案件部分著墨還是少,也沒有可供推理的線索,讓人悶納。漣跟五十嵐Matsuri(堂島初夏)擦身而過的部分十足十青春愛情劇一見鍾情的樣子,又多一條愛情線?這集漣也告訴了小虎自己是心的弟弟,這倒是明快。

因為傳言案件是吸血鬼所為,小虎向心探聽有沒有認識的吸血鬼,但原來劇中設定是你根本不會知道認識的人是不是吸血鬼,也不會特地去問,是新奇的設定,還有買來的血是捐血中心快過期的血。

這集也多番舖排小虎的謎團,世世塚幸雄(小手伸也)不斷勸小虎盡快向心坦白,街坊對小虎的家人完全不清楚,小虎對心聲稱父親已經死去,但連拜祭也不許,一提起就動怒。心對於小虎有事瞞著她相當介懷,除了父親的事,也不告訴自己為何跟前妻離婚,悶悶不樂。這些舖排只是很表面直接的透過不同人的口直說出來,難以引發觀眾的好奇心,也讓蘊釀謎團的這一集,相當平淡失色。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79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