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known》第3話 (7.0分)


Share


加賀美圭介(町田啟太)的溫柔細心,為本集挽回不少分數,要說今集是町田啟太主場也絕不為過!圭介裝醉掉進水池來逗心開心,跟心嬉水的畫面也拍得太美好了!還有裝作丟失錢包,去派出所報案,目的只是為了跟小虎見面,以為他會說甚麼話警告或勸說小虎,他一句「如果你把心惹哭,我也會哭」真是不得了。還有待在公司陪著加班的心,假裝睡著休息,不會讓心有太大壓力,都是體貼得不得了!連筆者都要偏心這個男二了!

心在健身房遇到一位女性(MEGUMI),聽她說完瞞著丈夫的秘密後,就似乎解開了她的心結。這也未免太馬虎了,情感轉折相當牽強。筆者初看時完全不知這幕用意,只記得心在健身房輕鬆玩舉重的搞笑情節。

世世塚提出幫忙製作戀愛過程影片在婚禮放,知道心的媽媽是他喜歡的新聞主播後十分震驚,大家約在家中開章魚丸派對和談婚禮影片,世世塚等待闇原媽來前緊張的表現,相當有喜感。經過三集,都已經知道這劇中世世塚的角色幾乎相當於小虎父親的存在,但為何連五十嵐Matsuri都出現?大家看著心的照片大呼可愛,然後不小心翻到吸血鬼服飾的家庭照,連忙收起相簿,相當爆笑。

圭介跟心一起下班,在路口分道揚鑣後,圭介忽然從後抱住心!以為終於要發展三角關係?不!原來是圭介幫手擋了一刀,觀眾都被上回預告誤導了。接著是緊張的搏鬥氣氛,小虎制伏了企圖刺殺心的凶徒,還以為是跟連續殺人案有關係,卻竟然是今集被心爆八卦的職業摔跤手Excite西田(豊ノ島),完全沒想過這會是個伏筆。

小虎跟心回到家後章魚燒派對都完了,筆者覺得最古怪的是二人竟然像甚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開心地談選照片的事,不用擔心一下住院中的圭介嗎?情感跳接上很突兀。也是因為這個緣故,讓筆者在後面的劇情一直投入不進去,明明是本劇相當重要的環節,明明本來應該很感人才對,卻因為情節銜接問題而浪費了本身不錯的一幕。

小虎看著相遇過程的相片,當中竟然有初識時飲醉倒在門口的相片,筆者忍不住吐槽誰拍的啊!這種相片正常應該不會有吧。不過看字條寫著「不想說的不用勉強」,小虎不禁淚崩一幕,還是會感動,田中圭演技真強,演出了那種把一直壓抑在心底的感情釋放出來、平靜中翻騰的感覺,感染力相當強。

小虎的秘密揭開,原來父親是個殺人犯,不過更讓人驚訝的是演父親的是井浦新!看到這裡,筆者只希望這劇不要浪費一班如此優秀的演員。

頭尾婚禮殺人片段又多一個鏡頭,旁邊看著新郎倒在地的穿西裝男士是誰?但筆者實在沒有甚麼耐性看本劇每集釋出一個鏡頭,一直把懸念拖著不解開,這樣只會越拖越無趣。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80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