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降的夜晚》第9話 (6.5分) + 總評 (6.5分)


Share


總評

一言以蔽之:令人失望。

筆者評寫過不少大石靜的作品,作為資深編劇,她筆下的劇本結構完整性一向很好,而且水準穩定。完整說一個故事對她而言並不難;且儘管已是高齡70來歲的老奶奶,她劇本裡頭的愛情觀點仍時常讓人感到驚喜,有時是深刻有餘味的大人戀愛、有時又是腦洞大開卻又飽含大愛的溫柔感性。

但本劇真的令人失望。故事男主角一星真的完全不討喜,從剛開始性騷擾行為(親吻不認識的人)就已讓人瞠目結舌,且自始而終都圍繞在A片上頭出不來,談戀愛時的幼稚性格也讓人不耐,雖然偶有天真爛漫又直率的舉措,但瑜不掩瑕。始終感受不到他的魅力。算是本劇敗筆之一。

後續的戀愛戲碼一直都讓人難以投入,畢竟大多不是單純放閃就是無聊的幼稚吃醋,感覺不到情感面的層次感。此為敗筆之二。

最後,本劇如果可以回歸到探討婦產科醫師或者遺物整理或許還能夠挽回一點分數,但可惜寫到後來好像連編劇都快忘記這個設定,好幾回設定都淪為過場的情節,沒有亮點與記憶點。而兩者的交集除了一星與鈴的戀愛以外,好像沒有太多深刻的交會。片名也淪為裝飾,此為敗筆之三。

本劇給演員的表現機會也很少。唯一亮點是吉高在這樣的劇本下,還是能夠說服觀眾她心之所向,這部分的層次做得極好。至於兩位男角,或許非戰之罪,北村匠海的表現沒有太多亮點,大概跟人物性格不討喜也有關係吧。藤岡靛演技只在最後一話稍微有表現機會,他實在不大合適演出「殘念型」的角色。

筆者對本劇的要求確實是嚴苛了點,畢竟如果編劇並非大石靜,筆者不會充滿這麼多期待。但就算不是大石靜,本劇的水準也就是及格邊緣,說了一個完整的故事但說得不夠好;但這部的確是大石靜所寫,以她先前作品的水準比較,明顯完全不及格。失望。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938  |   文章分類: 日劇總評,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