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京都嵐山保津川遊船翻沉事故解構!船舵卡住船伕墜河無力挽救 (片)


Share


【社會】京都嵐山保津川遊船翻沉致死事故解構!3月28日早上連接龜岡及嵐山的保津川遊船其中一艘在大高瀬附近的急流撞上岸邊石塊翻沉,全船人被拋落河,51歲船伕田中三郎死亡,另有1名40歲船伕失蹤。船公司開記者,解釋意外發生的經過及原因。

朝日電視台新聞製作了解說影片,保津川遊船由4人操作,當中船尾的船伕負責掌舵,但因為操作失誤,用作船舵的木槳卡住,該船伕也因此掉下水。另一船伕趕過去船尾搶救,但船已經無法控制方向,於是偏向左邊撞上岩石,再加上急流的推動,船隻最終橫向翻沉。

有另一艘遊船的乘客表示,看到岸邊有很多人在救援,也看到有人進行心臟按摩。警察於29日早上7時開始再度展開搜索,出事的船也已經被運回岸上,只有船頭受損,船身並沒有破洞等問題,似乎出事原因和船本身無關,只是人為失誤,但4個船伕1人失誤就無法挽救,這操作方式將成為之後的討論改善焦點。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847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