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名古屋城重建最少等9年!兩大難題無法解決至今仍未動工 (片)


Share


【景點】名古屋城重建最少等9年因兩大難題!名古屋城天守閣於2018年5月關閉,目標是從現時的鋼筋水泥換成原本的木造建築,最初預計2020年完成,但現在2023年還未開工,完成時期最快都要9年後的2032年,當中主要原因有兩大個。

首先是名古屋城的石垣,名古屋城的天守閣於二戰中被美軍空襲燒燬,現時的天守閣是戰後重建,沒有歷史價值,但天守閣下的石垣則有數百年歷史,作為史跡價値很高,自2019年開始已有專家站出來反對重建,表示市政府對史蹟的調查及整備計劃不夠充份,會損害具歷史價值的石垣,雙方現時仍在拉鋸中。

另一問題是無障礙設施,名古屋市市長的目標是忠實復元天守閣的原貌,於是和要求設置升降機的殘障者團體展開激烈對立。去年12月市政府讓步,以不影響柱及梁的前提下,設置地下1樓至地面1樓的升降機,但殘障者團體堅持要求升降機要設置到上層,認為市長正在差別對待。

3月24日名古屋市與專家展開會議,以上兩大問題還未解決,看來大家能重遊名古屋城的日子將非常遙遠……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763  |   文章分類: 日本景點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