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京都舊成德中學校 120%滿開足柄櫻與百年建築物共演


Share


【景點】京都滿開櫻花親身賞:2023年3月20日,「舊成德中學校」足柄櫻,120%滿開。櫻花已開始散落,滿地都是花瓣,偶然會有櫻吹雪,算是趕到最後的欣賞機會。


這裡的櫻花我在網站已經報導多次,今次終於親身欣賞得到。其實只是路旁7-8棵,而且夾在行人路和建築物之間,欣賞空間不多,但足柄櫻的顏色比染井吉野櫻鮮艷,背景是近百年歷史的建築,帶來獨特的構圖,加上人不多更加沒有海外遊客,能悠閒舒適地賞櫻。


這裡的櫻花是該校畢業舊生為了未來的學弟學妹而送出,為了配合他們的畢業季節而選了早開品種。現時學校已廢,但櫻花仍在,心想到這點,就覺得觀看這櫻花格外有感。喜歡獨特而隱世賞櫻名點的朋友,值得一去呢,反正交通頗方便,京都地鐵四条站6號出口,步行4分鐘就到。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374  |   文章分類: 日本景點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