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3/19:日本脫離口罩生活首天直擊,電動小車東京出現讓你隨時上落,小貓面對可疑物品使出連環貓拳,世界最大動漫專門店ANIMATE池袋本店現場,東京哈利波特影城首度公開


Share


【天氣】東京櫻花正式宣佈開花!成全日本最速也是史上最早 (片)

【天氣】東京櫻花正式宣佈開花史上最早!東京氣象台職員於3月14日下午2時左右到東京靖國神社,觀察當地的標本木,確認有11朵花開,超過開花標準的5-6朵,正式宣佈東京東京櫻花,也是全日本最早。今年的開花日比去年早了6天,比平均早了10天,和2020及2021年並列為1953年開始統計以來史上最早。

事實上該標本木昨天已經開了4朵,僅差1朵就能打破史上最速開花,如此快的原因是3月以來全國天氣和暖有如4-5月,加速了櫻花生長。這也代表東京的櫻花滿開大約是1星期後的3月21日左右,這個時期去東京的朋友,有福了!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景點】京都櫻花提早滿開漂亮吸引!舊成德中學校足柄櫻盛放中 (片)

【景點】京都櫻花提早滿開漂亮吸引!今年京都的櫻花開花預計要3月22日左右,不過那是以最普遍的染井吉野櫻計算,現在也有早開的品種盛放。位於京都的「舊成德中學校」是建於1931年的古風建築,過去畢業生為感謝母校而送出「足柄櫻」,這是早開的品種,以讓3月畢業的學弟學妹可以在離校前欣賞。現時該校已經廢止,但櫻花仍在,配合懷舊的校舍,成為京都3月中的賞櫻名點。現時身處京都的朋友,去看看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趣聞】鸚鵡超級聰明絕妙句子連發!就像人類說話太強勁 (片)

【趣聞】鸚鵡超級聰明絕妙句子連發!這隻虎皮鸚鵡名為「ポリ」,今年3歲,牠很愛說話,而且學習了很多語句,例如「歡迎回來」「辛苦了」等,主人喊牠的名字時牠會說「是」回應,看到主人手上好像拿著小吃會說「給我」,最精彩是偶然會進行反省,說「哎呀…我作為鳥說話太多了」,簡直就像是人類在說話,以鸚鵡來說實在太聰明呢。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景點】上野公園櫻花盛放前直擊!路錐圍網仍在行走宴會有限制 (片)

【景點】上野公園櫻花盛放前現場措施直擊!東京的公園今年是疫情後事隔4年再度容許市民在櫻花樹下吃喝,最多人去的上野公園雖然也解禁,但3月13日早上在最有名的「櫻花大道」中央開始放置約200個綠色路錐,繼續實施賞櫻人流單向行走。此外櫻花大道兩旁的綠色網及路障仍在,禁止在這裡辦宴會,但在部分的廣場會開發地席宴會至晚上8時。大家今年去上野公園賞櫻的話請留意了。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景點】京都宇治三室戶寺枝垂梅盛放!去年新開紅白交錯佈滿山坡 (片)

【景點】京都宇治三室戶寺枝垂梅盛放!位於宇治的三室戶寺又被稱為「花之寺」,因為當地春天的杜鵑及夏天的繡球花都非常有名,冬末春初的梅花也是,境內的「枝垂梅園」於2022年開園,佔地約2000坪,種了約250棵紅色白色的枝垂梅,現時已經滿開,加上這寺位於山上,可以欣賞腳下宇治市的景色,在好天的日子吸引很多遊客前來。枝垂梅園將開放至3月31日,近期去京都又等不到櫻花開花的朋友,可以到這裡走走。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800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