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大阪站新月台搶先完全直擊!人面辨識閘口先進售票機洗手間登場 (片)


Share


【交通】大阪站新月台搶先完全直擊!大阪梅北2期地區的新地下月台將於3月18日開業,JR西日本於3月16日率先向傳媒公開已完全落成的內部情況。首先地面上的新閘口名為「大阪站西口」,地下則為「梅北地下口」,站內標記非常簡潔清晰,站內的柱亦有獨特的設計。通道上有多部大電視組成的電子告示板,更方便乘客了解要走的方向。

站內有超大型投影螢幕帶來漂亮的畫面,另外有人面辨識的閘口,讓你不用車票直接通過。售票機加入AI自動對應勁能,拿起電話就能發問及得到答案。洗手間也電子化,門口標明男女廁的空置情況。最後來到地下月台,編號為21及22,當中21號月台就是特急「遙號」及「黑潮號」的停車處,設有世界首創的可變月台幕門,未來大家從梅田來回關西機場,這裡就是你最快最方便的乘車地方!

這個大阪站新部分及新月台將於3月18日開始投入服務,我將於下星期到大阪,到時為大家現場報導。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532  |   文章分類: 日本交通情報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