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降的夜晚》第7話 + 第8話 (7.0分)


Share


室剛登場確實讓故事掀起新的可看性,比起復仇更像是「藉仇恨支撐自身存活價值」的命題下得精彩,可惜支線過於紛雜削弱了不少力度。一星與鈴的感情甜到令人有些發膩,順遂到反而有點不知所云;同時又側寫醫院眾人誤以為鈴與深夜互通心意,三人一起露營更是超不寫實的發展。然後是同時發生太多事件:一星奶奶病倒、迷路的小女孩,準備自殺的父親,所有人物與劇情混雜在一起沒有前後呼應之感,反而有太過刻意的抽離感,大石靜似乎寫得有點疲乏。

作者:葉奶茶
收視:7.0%, 6.7%


劇 名:星降る夜に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23年1月17日
時 間:逢星期二晚9時

編 劇:大石靜
導 演:深川榮洋、山本大輔
製作人:服部宣之、貴島彩理、本鄉達也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曲: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雪宮鈴 — 吉高由里子 主演
柊一星 — 北村匠海
佐佐木深夜 — 藤岡靛
佐藤春 — 千葉雄大
犬山鶴子 — 猫背椿
蜂須賀志信 — 長井短
伊達麻里奈 — 中村里帆
北斗櫻 — 吉柳咲良
犬山正憲 — 駒木根葵汰
桃野拓郎 — 若林拓也
服部洋美 — 宮澤美保
岩田源吾 — 無人機石本
柊鐘 — 五十嵐由美子
橋本英雄 — 寺澤英弥
麻呂川三平 — 光石研
北斗千明 — 水野美紀


上回末,「醫療事故」的主角伴先生(室剛)來到醫院質問雪宮鈴(吉高由里子),兩人的演技精采,感受到鈴的恐懼以及伴先生可怕的執念;幸好深夜(藤岡靛)正好進門,暫時拯救了鈴;不過這裡讓有稍嫌煩燥的是,明明一星(北村匠海)與鈴明擺著一對,但硬要讓醫院眾人誤以為她與深夜有戲,這個三角狀態有點雞肋。

晚上一星穿著西裝來找鈴,兩人快樂去約會。原來這個約會是深夜醫生建議的,只能說深夜真的很貼心。不過他向院長否認自己對鈴的喜歡,不曉得是真心話還是違心之論。但這件事情到這裡好像也不是這麼重要,反而覺得院長不相信這段劇情有點多餘。

鈴仍舊為伴先生的事情而低落,一星則以自己喪失聽力的角度帶出自己因為聽不到,所以別人說壞話也不聽到;而因為自己的身分,反而有更多人願意了解他。這過程感受到一星思想與他人不同的樂觀,也安慰了鈴的內心,也許鈴就是喜歡他這樣與眾不同的觀點吧。不過筆者真的不太了解到,可以理解編劇想藉此傳達一些想法,但用文字直接敘述真的是最無感的堆砌。

而且寫到這話筆者有點小小覺得大石靜也有點疲乏於編寫,因為不管是遺物整理還是婦產科醫師的支線,都寫得有點可有可無,無痛分娩與命案現場的遺物整理,沒有帶出太特別的觀點,感覺就是一晃而過的情節。

同時鈴發現醫院內護理師麻里奈懷孕,眾人發現麻里奈的情人似乎是個渣男,於是醫院同仁們一同準備去興師問罪。這段雖然略嫌刻意但還蠻可愛的,感覺得出編劇想營造醫院的大家如同家人一般的存在。這裡亮點應該是大家的模樣都很「不良」吧。總之最後麻里奈支線算是完美收尾。

而遺物整理部分,歷經了兇殺現場自己嚇自己以後,藉由北斗社長(水野美紀)之口帶出「無論是哪個家,都曾經是某個人很重要的家」這個觀點。以大石靜的編寫實力,這種完全沒有情節堆疊直接帶入台詞的手法真的不及格,有感受到她的疲乏感。

後續又帶到佐藤與小歌(若月佑美)來複診遇到了伴先生。而伴先生對於鈴事業愛情兩得意、能夠過著美好生活這件事情感到痛苦,畢竟造成自己如此不幸的鈴,憑什麼得到幸福呢?伴先生的狀態還挺可怕,甚至忍不住在醫院大鬧。筆者在這裡頭看到的是寂寞與心疼,他的情緒沒有被任何人接住、也不願放過自己。

最後反而是先前意外遇到的走失小女孩喊出了「爸爸」,才暫時拯救了陷入仇恨的伴先生。不過小女孩一直被拋下又是如何找到這裡,這部分就沒有說明了。

總之最後的發展也很微妙。鈴、一星與深夜三人一同戶外露營,兩人大約是想藉此讓鈴暫時忘卻傷痛,不過這種三人旅行太不切實際了吧?大石靜的戀愛腦洞真的有點太漫畫了耶!


不過後面還算勉強救回來。三人一起玩煙花時,那樣歡快的場景裡,鈴忍不住痛哭;一方面是情緒與壓力的釋放、另一方面也是他對於伴先生的痛苦而感到痛苦。如同她心裡浮現的,她希望那個人也可以在這裡、也可以感受到快樂。只能說鈴真的是一個溫柔的人。而兩位男性也假裝沒看到的玩著自己的煙花,這段描繪頗令人喜歡。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57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