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的教室》第5話 (7.0分)


Share


和前四集模式不同的是這集有一絲絲的懸疑感,法律個案討論的部分大幅下降,實在值得慶幸,不過收視率仍是一去不復返。照井一直活在性騷擾回憶裡,痛苦萬分到無法搭獨自電車,真中則是受到鴿子惡作劇所影響,大家討論後發現各自遭受惡作劇是精心策畫過的,五位學生確實是成為某人眼中釘,但真正的目標似乎是柊木,總算有些具追看性的懸念了。

作者:子菁
收視:6.8%


劇 名:女神の教室〜リーガル青春白書〜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23年1月9日
時 間:逢星期一晚9時

編 劇:大北遙、神田優
導 演:澤田鎌作、谷村政樹
製作人:野田悠介

音 樂:武部聰志
主題曲:Vaundy「まぶた」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柊木雫 — 北川景子 主演
藍井仁 — 山田裕貴
照井雪乃 — 南沙良
真中信太郎 — 高橋文哉
桐矢純平 — 前田旺志郎
水澤拓磨 — 前田拳太郎
天野向日葵 — 河村花
安藤麻理恵 — 佐藤仁美
横溝太一 — 宮野真守
里崎健一郎 — 小堺一機
風見颯 — 尾上松也
守宮清正 — 及川光博


照井雪乃(南沙良)搭公車被陌生人推擠之後,回憶起過去被癡漢騷擾的經驗,恐懼的回憶湧上心頭,直接衝下車。

真中信太郎(高橋文哉)家門口被放了一隻鴿子,不知道是誰在惡作劇,桐矢純平(前田旺志郎)聽到這個回想起自己收到一堆黑色紙鶴,水澤拓磨(前田拳太郎)則想起之前遇上死掉的烏鴉,天野向日葵(河村花)則是遇上鳥糞攻擊。這些線索聚在一起之後,讓苦悶的劇本變得有趣一點點。

大家紛紛討論起這樣的惡作劇是否可以構成犯罪,柊木雫(北川景子)不放過這次學習的機會,要大家動動腦筋集思廣益,這種行為適用哪一條法律。藍井仁(山田裕貴)的藍井私塾則是要延遲公布入選名單,讓大家心思不寧。

照井聽到路人在討論性騷擾就突然渾身不適,像是恐慌發作,這模樣被柊木和天野撞見了,但照井對柊木的關懷毫不領情。

柊木和安藤麻理恵(佐藤仁美)及横溝太一(宮野真守)兩位法律界友人聊起性騷擾的案件。以身為法官來說,我認為這裡詮釋地太過單純,明明就負責過好幾次相關的案件,卻還是容易被挑起情緒,不像是法官應有的沉著冷靜,比較像是從法學院剛畢業的學生。

照井拿出蚱蜢的照片後,天野發現這些惡作劇之間的共同性是鳥,所以更證明是有人精心策畫過的。這時有人在關注天野的社群動向。惡作劇的情節讓我甦醒過來,終於和過去四集法律辯論會有所差異。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15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