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芳根京子主演《那不是抄襲嗎?》與重岡大毅守護知識產權


Share


【日劇】02/28:芳根京子主演《那不是抄襲嗎?》(それってパクリじゃないですか?),奥乃櫻子同名漫畫改編,以產品專利及侵犯版權為軸心,她將和重岡大毅一起解決關於知識產權的問題,是一部痛快的工作劇。

故事講述藤崎亞季(芳根京子)是月夜野飲品的開發部員,因為過去發生的某事件,讓她投入關於知識產權的業務,在高中時代她是軟球部的萬年後備代打。她受期待時會感到高興,但意外地自我評價很低,也不擅長主張自己的意見,但同時她能留意到別人的善良及弱點,感情方面很脆弱。最初她對知識產權是零認識,但通過接觸各種問題而漸漸成長。

某次公司開發中飲品相關的重要專利被競爭對手的公司奪走,亞季被懷疑洩漏機密,於是母公司就派來北脇雅美(重岡大毅)進行調查。他是精英社員,擁有「專利師」資格是知識產權的專家,工作上一直保持完美,抱合理主義及討厭浪費,做人信念是「商業上沒有正義」,對於感性的亞季會說出批判又苛刻的說話,但他這種冷徹的態度背後有一個原因。

這對凹凸組合,一個沒有知識但有人情味靠感覺,另一個絕不妥協只重視規則理論及結果,他們除了調查飲品專利被奪的事件,還要面對和知識產權有關的各種問題,為了守護重要的伙伴努力創作的結晶而努力,對抗打算抄襲及偷取創意的對手,成為一部充滿人情味的知識產權娛樂劇。

芳根京子表示,這是一部開朗精神又惹笑的電視劇,她演的亞季很重感情也是靠直覺的類型,和她很有共鳴。她在4月就剛剛出道10年,對於自己能當主角感到很高興,很感謝最初讓她演出的製作人,不會忘記謙虛的感覺。她的角色是知識產權的初心者,之後漸漸學會,能和觀眾以同一視線前進。希望「知識產權」這詞能透過這次機會得到普及,也希望能為大家帶來明天的活力,請期待收看。

重岡大毅則說意外地以知識產權為主題的劇集前所未見,但其實是很貼身的內容。雖然特許專利及著作權等聽起來有點難懂,但其實這是保護那些耗盡努力汗水淚水創造的點子和產品的故事。他演的北脇個性和亞季完全相反,因此成為了水火不容的拍檔。他自己也作曲作詞很多年,會在創作用紙上簽名及印章,守護自己的創作,知識產權是知道了不會有損失的東西,春天是開始的季節,希望看了這部作品的觀眾能積極向前,體會到工作的辛勞及當中的意義。

編劇為《半澤直樹2》《下町火箭2》的丑尾健太郎,《那不是抄襲嗎?》4月份NTV水10播放。

新聞源自:ナタリー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119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