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高畑充希田中圭《unknown》大叔的愛原班人馬帶來吸血鬼愛情懸疑


Share


【日劇】02/23:高畑充希田中圭雙主演《unknown》(アンノウン),《大叔的愛》製作團隊再度集結,帶來一部關於有著重大秘密的二人,相愛但無法結婚,並捲入預測不能連續殺人事件的壯大愛情懸疑劇。

故事講述闇原心(高畑充希)是「週刊熱波」的記者,擅長埋伏獨家新聞連發,成為雜誌的皇牌記者。她和拍檔攝影師過著日夜顛倒的生活,就算在休息日只要收到工作的聯絡就會飛奔出去。她性格大條不拘小節,鞋子和衣物都不會執拾,不會料理,連遙控都會不知放在哪裡,但她毫不在意。

她不怕蟲子及爬蟲類動物,有著什麼都不怕的大膽,但連剝蛋殼都做不好,為人有點笨拙。她的真正身份是吸血鬼,但和傳說不同,她沒有不老不死的能力,不會飛行看到十字架也不會溶化。必須飲血維生的她會在網絡購買血液,怕陽光所以會塗SPF500的防曬霜,吃一點點大蒜就能讓她嘔吐,然而她不會襲擊人類,謹慎地生活著。

另一方面朝田虎松(田中圭)通稱「阿虎」,是春陽町派出所的警察官,他雖然毒舌但很善良會關心別人,人情味濃厚對於有困難的人不會坐視不理,故此得到春陽町住民的信賴,就算是麻煩的事例如換燈泡及修理水喉他都會去幫忙。他會自己做飯以保持營養均衡,打掃洗衣都做得很好,但對於餐具放置的方法以至清潔水盤後不能有水滴殘留十分著緊。

他雖然是警察每天都進行鍛鍊,但很害怕蟑螂壁虎以至幽靈。他過去曾經結婚,3年前離婚後過著單身生活。有次他喝醉了而回到之前的家倒在門口,那正是心現時所住的地方,因此二人有著最差的相遇。之後心在埋伏中被虎松看到進行盤問,因而錯過了獨家新聞,因此變成冤家經常吵架。

然而之後因為發生某事件,虎松幫了心讓二人的距離漸近,1年前開始交往,心有和虎松結婚的意願,但她沒有勇氣說出自己不是普通人的勇氣,因此無法踏出一步。另一方面居民都很支持虎松結婚,但他實際上有個無法說出的重大秘密。到底他們能否接受所愛的人不為人知的「Unknown」一面?

他們居住的小鎮看似平靜,實際上曾發生三宗殺人事件而未破案,受害者的遺體血液被抽光,而且殺害方式很相似,因而被視為連續殺人事件。事隔5年仍然沒有任何能找到犯人的線索,人們也逐漸淡忘,就在此時慘劇再開。

虎松收到通報趕到現場後,看到受害者的屍體臉色變得沉重。因為是遺體血液被抽光的獵奇犯罪,讓週刊雜誌總編輯感興趣而開始進行專題報導,但心對此產生了複雜的感覺。然而慘劇並未結束,和他們有良好關係的住民也接二連三地被捲入事件,帶來預測不能的展開,到底誰是兇手?慘劇和二人所隱藏的秘密有什麼關係?

高畑充希表示,收到演出邀請時覺得是意想不到的題材,但這只是表面設定,在此當中有細緻地描寫人際關係的溫暖,會成為前所未見的劇集,加上是信賴的團隊邀請故此很期待。她有看過不同國家的非現實劇集,但也喜歡有實感的作品,希望可以拍出讓大家覺得鄰居可能是吸血鬼的內容。

她雖然是演吸血鬼,但設定非常現代化,有專用網站可以購買血液,考慮了很多有趣的地方。而且其角色看起來和普通人無異,而她個人就對於劇中沒有咬頸吸血的場面感到可惜。初次和田中圭共演,很喜歡他的演技是她尊敬的前輩,覺得能一起演夫婦很幸運,在其他作品看過田中的愛情場面十分美麗,今次會委身給他。希望劇集可以讓觀眾考慮不同文化不同想法的人如何相處的內容。

田中圭就說「大叔的愛」團隊完全不變,是有著良好意味的奇怪和有趣,由高畑演吸血鬼他覺得會絕對有趣,看劇本時也有同樣想法。雖然拍攝前已收到所有劇本,但不知道殺人事件的犯人及犯罪理由,讓他一口氣看到最後。劇中有很多心動場面,但又會突然進入懸疑部分,會是一部非常有趣的劇集。

對於高畑他說在未知道要演出此作前,在洋服店和她相遇,對方立即對他說「請多多指教!」,讓他感到疑惑。他覺得高畑由認真到搞笑都能演戲路十分廣闊,唱歌也很出色,一直都想和她認真對戲,對今次能共演十分高興。劇中會有很多接吻場面,希望能拍得出色讓大家看到「BIG LOVE」。同時他希望和《大叔的愛》一樣,讓觀眾感受到愛的「多樣性」。

劇集幕後團隊完全來自《大叔的愛》,包括製作人貴島彩理,編劇德尾浩司,導演瑠東東一郎,音樂河野伸。《unknown》4月份j朝日火9播放。

新聞源自:ナタリー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028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