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降的夜晚》第5話 + 第6話 (7.0分)


Share


跟年下弟弟談戀愛的不成熟看了讓人心累!比起喜愛的人更先想到自己,儘管後續果斷道歉還是令人難以喜愛。幸好吉高演技精彩,戀愛感的表情呈現極好,兩相對比能夠說服觀眾她心之所向。愛情主線真的不好吞,支線反倒富含層次與成長,無論是缺乏溝通的夫妻,還是沒有血緣的母女,都讓人印象深刻。最後出現前來復仇的室剛,總算讓乏善可陳的劇本有了讓人稍微期待的元素。

作者:葉奶茶
收視:6.8%, 6.5%


劇 名:星降る夜に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23年1月17日
時 間:逢星期二晚9時

編 劇:大石靜
導 演:深川榮洋、山本大輔
製作人:服部宣之、貴島彩理、本鄉達也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曲: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雪宮鈴 — 吉高由里子 主演
柊一星 — 北村匠海
佐佐木深夜 — 藤岡靛
佐藤春 — 千葉雄大
犬山鶴子 — 猫背椿
蜂須賀志信 — 長井短
伊達麻里奈 — 中村里帆
北斗櫻 — 吉柳咲良
犬山正憲 — 駒木根葵汰
桃野拓郎 — 若林拓也
服部洋美 — 宮澤美保
岩田源吾 — 無人機石本
柊鐘 — 五十嵐由美子
橋本英雄 — 寺澤英弥
麻呂川三平 — 光石研
北斗千明 — 水野美紀


接續上回末,一星(北村匠海)與雪宮鈴(吉高由里子)在路邊深吻,但鈴突然接到醫院的電話。一星在與鈴的熱吻被迫中斷後陷入誇張的反應,氣得拔路邊行人道的固定座椅。不曉得是不是大石靜為了本劇呈現搞笑與輕鬆才這樣安排?不過在筆者看來只覺得幼稚又無聊無比,對角色完全不加分。而且如果一星一直要保持這樣的幼稚心態,兩人走上歧路也只是早晚的問題而已。

原來是小歌(若月佑美)因腹部疼痛而緊急送醫,佐藤(千葉雄大)在急診室外崩潰,由此可以感受到他對小歌的深愛。這些一星都看在眼裡,也遲鈍明白了先前佐藤對自己發脾氣的緣由。實際上小歌的懷孕讓佐藤承受非常大的壓力,才會在當下不小心口不擇言。後續一星也主動承擔佐藤的工作作為和解的開端。

小歌僅是急性盲腸炎,肚中的寶寶相當安全。後續鈴與佐藤在頂樓閒聊,可以發現佐藤內心有很大的自卑與失落,無法匹配小歌的恐懼;鈴則獨白自己也曾經因為[醫療事故」而跌落谷底、懷疑人生,如今卻覺得這僅僅只是人生不一樣的風景。原本看的時候覺得這段就是一筆帶過,甚至小小認為這幾集太強調「醫療事故」了,感覺鈴現在逢人就說,有點微妙。但這段沒有特別去講解方、沒有特別彼此安慰與療傷,只是在講一段事實,以及與傷痛共處的歷程,這種點到為止的智慧與留白,筆者還頗為喜歡。

接著,網路出現了雪宮鈴是殺人兇手的謠傳,陸續有不少病患來電取消看診。院長(光石研)超窩心,說自己早知道雪宮鈴過去的醫療事故,也認為這時候讓她繼續投入在工作是最好的做法。感覺戲劇中都很需要這種大智若愚的角色,知道很多事情但不插手,靜靜地做出最好的安排。不過筆者覺得過度誇張的是,畢竟他們只是一間只有兩個醫生的小小婦產科醫院,網路謠傳的散播率好像太強?這點還挺不現實。

同時透過雪宮鈴的回憶,觀眾可以得知鈴對醫療懷抱強烈的熱情與責任感,但因為醫院同期避重就輕的委託,使得她接收了情況危急的產婦,而導致產婦身故,且醫院不願意承擔責任,導致鈴到如今仍舊被過去的陰影與亡者的丈夫所苛責。

鈴在醫院角落自行沉澱,深夜(藤岡靛)前來關心。兩人的對話可以感受到,深夜對鈴相當在意,但鈴顯然對對方沒有太多意思,也不打算對他談心。

鈴在回家的路上,感覺到被跟蹤的恐懼,最後發現原來是一星擔憂她而前來。只能說,先無論筆者對一星喜愛與否,吉高很好地詮釋了對於喜歡的人的關心跟不喜歡的人的關心差異是多麼明顯!鈴面對一星表情明顯放鬆,而且多了很多笑容。完全可以說服觀眾,對,她真的愛一星,無論一星多麼幼稚她都真的愛他。而且一星送她回家時,那個一步一回頭的男友視角,真的超浪漫。

沒想到回家以後發現深夜也因為擔憂而前來。一星再次發揮他那讓人煩躁的孩子氣,總之就是狂比手語想找深夜吵架,鈴連忙阻止;深夜則是持續天然,還以為一星是鈴的弟弟。筆者看了蠻受不了,一星的行為真的無聊透頂。原以為筆者是不喜歡年下戀愛,但當初《約定的灰姑娘》筆者也看得津津有味,還覺得弟弟很多時刻很可愛呢!所以完全是性格塑造的問題。

同時,佐藤對於先前說出傷害一星的話感到抱歉,兩人相約吃飯以後和好。這段也很自然。佐藤告訴一星自己害怕沒辦法當好父親的煩惱,一星則點出小歌一定同樣害怕,讓佐藤深思自己的幼稚,進而主動找小歌溝通。佐藤與小歌這段重修舊好讓人感動。最後佐藤伸出手要與小歌牽手回家的片段也很浪漫。

但鈴這邊就沒這麼輕鬆了。她完全被人跟蹤,網路上流傳著她與一星、深夜分別相處的照片,暗示她水性楊花,門外甚至還被貼滿殺人犯的字眼。筆者是覺得很浮誇啦,一個地方小醫生的感情八卦還鬧得鄰居來圍觀,至於嗎?不過劇情所需也沒辦法。


深夜因擔憂而前來,並護送鈴進屋;誇張的是竟然有人從門外丟磚頭,深夜替鈴擋下,自己也受了嚴重的傷;正巧後頭一星趕來,面對屋內一片混亂與捲曲在角落的鈴,他竟然不是上前關心,而是用手語控訴鈴不信任自己。完全受不了。筆者真的完全受不了。比起對方,一星似乎更在意自己,偶爾吃醋可以增添情趣,但這種隨時打翻醋罈子真的讓人無法忍受。不是年下的問題,鈴感覺簡直像在跟未成年談戀愛。

本集結尾還是鈴主動傳訊息給一星釋出善意。只能說鈴真的很喜歡一星,但筆者完全看不懂一星的魅力在哪裡,只能說感情這種事情很難用理智去解釋吧?大石靜奶奶的腦洞,筆者真的很難理解。光是想到跟這種幼稚男孩戀愛就覺得好辛苦,不過鈴的表情卻總是很快樂。嗯,談戀愛大概就是快樂就好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01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