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降的夜晚》第5話 + 第6話 (7.0分)


Share


不過兩人見面之前,鈴卻看到小櫻(吉柳咲良)吻了一星。小櫻告白失敗摀著臉逃跑了。鈴真不愧是姊姊,沒有歇斯底里或者酸民,就是很自然地與一星相處,就算最後提到這件事情還是滿臉自信。

一星也終於慎重地道歉,說了自己當時只想到自己的感受沒有照顧到鈴的心情,自己太幼稚又自私了;這種坦率地道歉是很加分,不過看他後續遇到深夜也還是在發瘋,讓人受不了。鈴真的很偉大,竟然原諒了他,而且不是假原諒,是真的不在意。兩人在星夜下聊天,說起生死的話題,一星說對於死亡會感到恐懼,是因為沒有好好把握可以表達的當下,所以他會對著鈴不厭其煩地告白,大概鈴就是喜歡一星這種直率吧?

後續兩人就是各種浪漫,不曉得是不是一星性格太不討筆者的喜愛,看到他急躁的樣子,再連結先前一直講A片的人設,讓人覺得他對鈴的喜愛會不會有一大部分是想上床?當然這樣想太邪惡也不可能,不過這種發展真的很難讓人不多想。

本集的主題則放在小櫻身上。原來小櫻不是北斗(水野美紀)的親生女兒,小櫻的母親來信給北斗,說自己要離開了想見小櫻一面;小櫻看到信後明顯很排斥,加上適逢失戀,她整個心煩意亂。

結果她在公園遇到了粉紅頭髮的查理(駒木根葵汰),前幾話雖然是打醬油般的存在,但這話的作用與戲份意外挺多。總之他充滿正能量地與小櫻攀談,結果小櫻就去染了一樣的粉紅色髮型。感覺這兩人後續可能被湊成一對的。

至於鈴的住處安危問題,護士長(猫背椿)看來真的是前暴走族,總之她動用關係讓自己的「後輩」協助保護周邊,這件事情算是暫且落幕了(小亮點是護士長頭髮還有一搓粉紅色挑染)。這段還頗為有趣,前面一直覺得這些設定莫名其妙,卻在後續以意想不到的方式發揮作用,筆者還蠻喜歡這種安排,令人莞爾。而且正好這對母子(護士長與查理)也是本集的重點之一,這些段落很有層次。

一星邀請鈴一起住。這段亮點大概是磯村勇斗客串的不動產社員。還有一星看上的便宜物件其實位於鐵路旁非常吵鬧,他自己自然是無感並不受影響,但對鈴而言卻是困擾;無論如何兩人此刻甜蜜到不行。

接著小櫻跑來找鈴,並要鈴陪自己去找親生母親。這個安排有點突兀又在合理範圍,人的情感本來就難以預料,她可能只是想看看一星喜歡的鈴是什麼樣子,於是前來婦產科;又因為正好碰上生母的事情,無法找北斗、也不清楚能找誰,所以只好找上了鈴。沒想到兩人在這趟旅程中坦誠地聊天,反而成為了好友。

同時北斗找上深夜,說女兒尋找生母應該就不會回來了,因而苦惱傾訴;結果一星與佐藤也正好來到餐廳,一星再次發揮令人煩躁的幼稚感,一直自顧自地發脾氣,還要佐藤翻譯,深夜倒是對整體不以為意。看不懂他到底是真天然還是隱藏得很好。

最後眾人送喝醉的北斗回到北極星遺物整理公司,正好小櫻與鈴也回來;感覺得出來北斗真的很在乎小櫻,而小櫻也很在意北斗,沒有血緣、但深切被愛包圍與照護的關係,也許更像母女吧。這段很簡單但是很感人。

最後一星、深夜與鈴還一起趴在欄杆上聊天。這組合真的太微妙,而且三人距離也太近了吧,超難理解。鈴的情商這麼高應該不會不知到深夜對自己有意思,但整個對話就是很微妙。真的越來越看不懂大石靜想像中的愛情了。

最後的回馬槍則是護士長與查理。原來兩人也有過互看不順眼的時期,但最終護士長還是感激自己生下了查理。而查理也在生日這天帶了蛋糕給護士長,感謝生下自己的母親。這段雖然只是一筆帶過,但整體而言還算溫馨可愛,親子關係也與前述有所呼應;只是真的有點太片段,少了些感動吧。

鈴的生活看似回歸平靜,但事實上「醫療事故」的主角來到了醫院。鏡頭一切,竟然是室剛。他心底始終放不下亡妻,因而對鈴有諸多怨恨,室剛的眼神跟神態非常壓迫,超級恐怖;同時吉高恐懼、飄移的眼神也演得極好。看兩人飆戲真的很過癮。讓筆者對本劇有點乏善可陳的劇情稍微有點期待。

不過推測這個事件也無法撐太多集吧?如果本劇只是不斷靠著客串演出來撐收視率,真的頗令人擔憂。

整體而言本劇還挺磨人耐性。演員的演技都沒有太多問題,偶爾的浮誇與小幽默也都在可接受範圍,但主要是男主角的性格塑造實在難以討喜,從瘋狂強調A片到這兩話幼稚妒忌的醜態盡出,真的讓人一肚子火;這其中反而讓筆者很佩服吉高的演技。無論觀眾再怎麼認為一星不行,但吉高面對深夜與一星的神情總是有明顯的差異,面對一星她總是放鬆而且充滿雀躍,讓觀眾深信她就是喜歡一星,只能說大石靜對年下弟弟的腦洞觀眾真的不懂。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06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