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Ready!》第5話 (7.5分)


Share


中間還加插現在時空下山田向佐佐木夫婦進行遊說,希望健二不要放棄人生而接受治療。其實這對夫婦的情況可以很有發揮也能催淚,只是因為本集的主要篇幅留給兩位主角的過去,所以另一邊不夠舖排也無法讓人感動,是本劇至今最欠缺存在感的嘉賓。

反而刑警那邊越來越有看頭,佐倉亮一(矢島健一)率領手下去醫院向休息中的醫生聊天套取情報,與院長劍持理三(鹿賀丈史)見面後又一次出現對峙場面。我比較希望看這兩隻老狐狸的明爭暗鬥,希望之後有足夠的篇幅描寫。

錢多的是的下山田,為波佐間買來所有手術需要的東西,波佐間也找了石川修復其手術工具,就此展開了手術。這裡的畫面安排是較出色的地方,不同時空之下,缺乏自信人生陷入谷底的波佐間,與自信滿滿已成頂尖神醫的波佐間,進行相同的手術,分割的畫面讓觀眾看到及比較得到相隔數年之下波佐間的技術能力改變,還有醫療器材的不同,當中妻夫木聰以表情和眼神,完全表現出兩個時代的波佐間的差別。

手術結束,健二回復健康,但渚仍然忘記了他,就在丈夫的身旁走過無視他,因為本集對他們的描寫太薄弱,讓觀眾難以投入。倒是我對於另一時空的發展更感興趣,下山田明明動了如此複雜的大手術,可以那麼快就下床走到門口目送波佐間離開?還真的是神級回復力呢(笑)

死而復生的下山田,決意把他的財產投資在波佐間身上,希望以他的高超手術能力,拯救有需要的人。雖然那個高科技手術室和最先進儀器很花錢,但他覺得很值,因為將來可以賺回來。這個發展很好,一個精通生意的人,把救人變成高收入事業實在很合理,這才是他的本性嘛。

最近數集沒什麼機會發揮的染谷慈恩(一之瀨颯),終於要開始背叛,主動打電話給刑警那邊要提供線索。希望之後的劇情發展可以更集中於這條主線,畢竟埋了那麼多謎團伏線需要時間篇幅回收,像本集那樣雞肋的單元故事可免則免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22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