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Ready!》第5話 (7.5分)


Share


解開兩個主角相識合作的經過,面對失落死亡再重生的經歷讓他們的改變合理流暢,加上現在及過去時空交錯的畫面安排,妻夫木聰以表情和眼神演活兩個時代主角的不同感覺,是不錯的主線交代。只是單元部分因此篇幅過少,欠舖排無感動成為主線陪襯,感覺十分雞肋。

作者:劍心
收視:9.6%


劇 名:Get Ready!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3年1月8日
時 間:逢星期日晚9時

編 劇:飯野陽子、山田能龍、川邊優子、金沢知樹、渡辺啓
導 演:堤幸彥、武藤淳、山本剛義
製作人:武藤淳、植田博樹、鈴木佳那子、市山竜次、佐井大紀

音 樂:ノグチリョウ
主題曲: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波佐間永介 — 妻夫木聰 主演
下山田讓 — 藤原龍也
依田沙姫 — 松下奈緒
白瀨剛人 — 日向亘
染谷慈恩 — 一之瀨颯
橋元芙美 — 橋本愛實
劍持玲於奈 — 結城萌
幾田洋一 — 中山麻聖
汐留明 — 田野倉雄太
台場虹江 — 長見玲亞
劍持理三 — 鹿賀丈史
佐倉亮一 — 矢島健一
菊川忍 — 片山友希
東堂雄彥 — 菅原卓磨
加須崇 — 吉田涼哉
久豆番 — 川本光貴
嶋崎水面 — 當真亞美
POC — 三石琴乃


一開始就帶出新角色,之前劇情已有提及過黑暗醫療團隊有專屬工匠,白瀨剛人(日向亘)去拜訪的石川智明(小林勝也)就是代號「CLOVER」的工場職人。因為他是最早加入團隊的成員之一,所以就用這個角色來帶出兩位主角的過去及關係。

下個場景是兩位主要嘉賓登場,佐佐木渚(小島藤子)把波佐間永介(妻夫木聰)錯認為丈夫,結果要由真正的丈夫佐佐木健二(高橋光臣)過來把她接走。這裡已清楚表明渚的腦部有問題,健二的臉部也有明顯的病徵,因為早兩集已拍過末期肝病患者的黃疸症狀,所以看到這個近鏡相信很多觀眾都能猜到他有什麼問題。

下山田讓(藤原龍也)又在小店吃東西喝酒,作為愛酒的人,我對於該店的食物配對(Pairing)很感興趣呢。然後是兔子神棍POC (三石琴乃)又一次神出鬼沒地登場,今次還和女將一福(星野奈緒)一起唸咒語,暫時這部份真的很無聊,會在將來變得實在嗎?

故事利用健二患的病和下山田相同,還有石川的回憶,帶出波佐間和下山田相識的經過,算是不錯的舖排。當年的下山田是如日方中的國際律師,卻患上「急性壞死性胰臟炎」人生陷入絕望,我稍為調查過這個病,發現並非絕症,手術的方式和本劇後段波佐間施行的一樣,為什麼在劇中卻變成沒救?這裡讓我有很大疑問。

下山田在酒吧遇上同樣失落的波佐間而認識他,波佐間一眼就看穿下山田患的是什麼病,雖然沒有提及自己的身份,也成功讓下山田對他在意甚至跟著他,更因為下山田被仇家刺中被波佐間急救,引發下山田願意相信波佐間把生命交給他,對方也決定為他而再度執刀。這段雖然進展很快,但考慮到二人的經歷和當中發生的事,會有這發展倒是合理流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22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