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2/05:壽司郎被高中生惡搞市值蒸發168億,京都將廢止1日巴士券因遊客太多,長野縣雪崩死者是為當地旅遊宣傳的美國滑雪王者,澀谷東急百貨店本店結束55年歷史,京都北野天滿宮「雪中梅」漂亮出現


Share


【活動】北海道定山溪雪燈路開始!千盞雪燈柔和燈光照亮冬夜 (片)

【活動】北海道定山溪雪燈路開始!定山溪位於札幌近郊,是比較方便遊客的溫泉區,當地觀光協會主辦的「雪燈路」今年已經是第13屆,由當地飯店及旅館的從業員及居民用3日時間製作了約1000個雪燈,在定山溪神社境內放置,在雪中發出柔和燈光,照亮冬日的晚上,吸引不少遊客前來欣賞拍照。

定山溪雪燈路由現在起2月4日,每晚6時至9時亮燈,入場免費,在札幌玩的朋友可以考慮去看看呢。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飲品】SUNTORY 超高級「白州」高球登場!賀日本威士忌100周年 (片)

【飲品】SUNTORY 超高級「白州」高球登場賀日本威士忌100周年!日本威士忌現時世界級人氣,其實歷史很短,「余市」創辦人日本威士忌之父竹鶴政孝及SUNTORY創辦人鳥井信治郎於1923年開始建設日本第一間威士忌製造工場「山崎蒸餾所」,故此今年2023年是日本威士忌的100周年記念。

SUNTORY於2月1日開記者會,社長鳥井信宏表示SUNTORY威士忌100年的歷史,體現了初代社長鳥井信治郎「試試吧」的精神。為迎接另一個100年,SUNTORY 決定耗資100億円,把山崎及白州兩間蒸餾所進行大規模改建,將加入新的技術,讓威士忌的味道和品質提升

另外為記念100周年,SUNTORY 將推出「PREMIUM HIGHBALL HAKUSHU」,只使用高級威士忌「白州」的原酒製作,每罐600円超貴,將於6月6日發售。秋天會推出以「山崎」原酒製作的「PREMIUM HIGHBALL YAMAZAKI」,喜歡威士忌的你,留意 SUNTORY 這款新作了。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景點】地獄谷野猿公苑雪猴泡溫泉回復熱鬧!遊客重臨人比猴子還多 (片)

【景點】地獄谷野猿公苑雪猴泡溫泉遊客重臨!位於長野縣北部的「地獄谷野猿公苑」,1964年開業,本身是為了觀察日本獼猴(雪猴)而建,2006年公苑職員拍了一張雪猴的照片,參加美國的攝影大賽拿到冠軍,自此公苑在海外人氣急升,近年遊客之中海外人士佔一半以上,但在疫情中海外遊客絕跡,遊客人數大跌一半以上。

不過去年10月日本開關後,這裡的人氣快速回復,1月28日有多頭猴子在雪中泡溫泉,被更多的人包圍,當中可以看到很多外國人,拿著長焦距鏡頭在拍攝,讓現場變得熱鬧。雪猴泡溫泉會到2月底,有興趣的朋友把握機會了。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社會】奈良鹿有獨特基因是真正神的使者?因當地保護品種延續1400年 (片)

【社會】奈良鹿有獨特基因是真正神的使者?說起奈良公園大家都會想到那裡的鹿群,已被指定為國家天然記念物,但最近福島大學發表研究報告,研究調查了紀伊半島廣範圍的鹿,發現奈良公園的鹿的DNA和其他地區不同有獨特性。

研究推斷這種鹿的起源約為1400年前的古墳時代至飛鳥時代,通常野生的鹿群會因為森林減少及狩獵而集體消滅,但因為奈良一直視鹿為「神的使者」進行保護,結果讓這獨特的品種留存至今天。大家下次去奈良,就算被鹿圍攻也請對牠們作出更多的敬意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交通】羽田機場撤走大型電子告示板!乘客大表可惜懷疑為削經費 (片)

【交通】羽田機場撤走大型電子告示板乘客大表可惜!羽田機場第2航廈由全日空設置的大型電子告示板位於主要保安檢查場入口之上,早前決定於2月9日前撤走,讓很多乘客以至網民都表示可惜及困惑。有乘客表示,一直會看這告示板去了解航班及登機口,是最重要的情報來源,沒有了感到相當不便。

雖然該處仍然有34台中小型的電子告示板,但沒有了最大最方便的一台,難免讓人感到奇怪,有乘客懷疑是ANA打算以撤走告示板來降低電費及維修費,但ANA的公關部則表示並如此。現時大型告示板只能顯示最近1小時左右的航班,今後希望乘客利用手機程式或網站來得到所需情報,為了推動這改變而撤走。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029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