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京都將廢止1日巴士券!因遊客太多市民不滿及拯救地鐵 (片)


Share


【交通】京都廢止1日巴士券因遊客太多!京都景點眾多,很多地方電車地鐵都未能直接到達,故此很多人都會選擇乘巴士。現時京都發售「巴士1日券」,只需700円就可以1日內任意乘搭,大約只需乘3程就能回本,故此吸引很多遊客購買,包括我。

然而京都市交通局已經決定廢止此券,原因是太多遊客使用,現時購買者有90%都是京都市外的人,當中有很多遊客帶著大型行李箱上車,讓市民大表不滿。為了減少遊客集中於巴士,於是決定於9月底停止發售,明年3月底完全廢止。

此外因為京都地下鐵長期經營困難,京都市之後會主力促銷售價為1100円的「地鐵‧巴士1日券」,預計可以因此增加3億円的收入。因為遊客太多而取消對遊客的便利措施,京都可說是世界罕有的地方呢。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771  |   文章分類: 日本交通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