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能說100萬次就好了》第2話 (8.0分)


Share


信息量爆炸的一集!多起案件交錯進展,燒腦懸疑情節引人入勝,比虐心人鬼戀更有記憶點。重點是女主角失去愛人後的心路歷程,從故作堅強到承認自欺,井上真央的哭戲催淚感動。一眾主副角色都各有謎團,有些擔心編劇難以兼顧,或有為寫支線而忽略主線的隱憂。懸疑劇也怕格局開太大難圓,或是細節出現致命邏輯問題,不過編劇目前寫得細膩,只要別太走偏應該無大礙。新角色莉櫻未登場已製造懸念,期待香里奈與佐藤健再度共演。

作者:呓卓恩
收視:7.6%


劇 名:100万回言えばよかった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3年1月13日
時 間:逢星期五晚10時

編 劇:安達奈緒子
導 演:金子文紀、山室大輔、古林淳太郎
製作人:磯山晶、杉田彩佳

音 樂:河野伸
主題曲:マカロニえんぴつ「リンジュー・ラヴ」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相馬悠依 — 井上真央 主演
鳥野直木 — 佐藤健
魚住讓 — 松山研一
宋夏英 — 沈恩敬
樋口昌通 — 板倉俊之
田島宏一 — 少路勇介
村中望海 — 穗志萌香
高原涼香 — 近藤千尋
廣田美貴子 — 櫻一花
魚住葉惠 — 平岩紙
廣田勝 — 春風亭昇太
池澤英介 — 荒川良良
尾崎莉櫻 — 香里奈


承接上集,相馬悠依(井上真央)因熟悉的食物味道,終於相信魚住讓(松山研一)的話,接受鳥野直木(佐藤健)或已過世的事實。悠依故作堅強,說只要感覺直木還在身邊就已足夠。

首集交代角色關係與背景,這集則是投下數個懸疑震撼彈,將愛情劇昇華一個檔次,多重案件交錯發展,燒腦劇情引人入勝。開頭是悠依笑著自言自語,要直木吹動蠟燭顯靈,與上集一樣都是男女主角的日常生活互動,讓觀眾一度忘記兩人已是人鬼戀。這集的重點是女主角的心路歷程,從故作堅強地騙自己到承認自欺。換言之,悠依是在經歷Kubler-Ross悲傷的五個步驟中,最初的「否認」階段。安達編劇繼《歡迎回來百音》後再寫人物療傷情節,井上真央的演出令人動容。

阿讓與同事討論起高原涼香(近藤千尋)謀殺案,並提及最近常看見直木的鬼魂,但同事們都不相信他。直木跟著悠依來上班,默契極佳的兩人彷彿在溝通。悠依與之前救了她的女醫生宋夏英(沈恩敬)結識,直木則是又遇到古怪的樋口昌通(板倉俊之)。

或許是上集的井上因為要演出悠依與愛人失聯的憔悴感,因此妝髮都顯得老氣,導致其與佐藤像極姐弟戀(現實中井上年長佐藤兩歲)而影響CP感。但井上勝在身材嬌小顯年輕,這次再看兩人的互動終於有點甜了。兩個常規角色都帶來謎團,所幸黃衣男樋口的秘密沒有吊人胃口太久,直接在同一集就揭曉了。

悠依拜託阿讓調查直木失蹤的事,三人於是來到直木家討論。阿讓因怕鄰居誤會而不敢進門,但悠依卻絲毫不在意,令直木瘋狂吃醋。三人重組案情,直木稱只記得失蹤當天辦兒童餐廳,卻喪失之後的記憶。他們從直木的手機備份,得知他與某人約好要碰面卻未赴約。直木解釋,寄養家庭的廣田勝(春風亭昇太)生前曾委託他,尋找當年失蹤的尾崎莉櫻,以歸還其留下的私人物品。他失蹤當天就是要與莉櫻碰面。悠依決定約莉櫻見面,直木難掩擔心。

這集真是信息量大爆炸!本來以為主線案件是直木失蹤案,以及高原涼香謀殺案,結果新角色莉櫻又帶來更多懸念。燒腦懸疑劇情比虐心愛戀更得我心。在截稿之前,官方已公布莉櫻的扮演者是香里奈,這也是她與佐藤繼《戀續》演姐弟後再共演。題外話,香里奈真是讓人惋惜的演員。在不雅照事件前坐穩女一之位,但封殺後再復出的發展已回不去巔峰時期,只能偶爾演演配角了呢。只是,莉櫻人間蒸發多年,直木與悠依如何確認是同一人?會不會這位莉櫻是假冒的?莉櫻會否當年就已被殺還被奪走身份呢?另外,直木不記得離開餐廳,那當時應該在場的合夥人池澤哥會否有貓膩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46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