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能說100萬次就好了》第2話 (8.0分)


Share


直木陪悠依走回家時,行經古怪的樋口又出現了。樋口指自己是心願未了滯留人間的鬼魂,並勸直木早日接受已死的事實。直木來警署找阿讓,因而得知自己被列為案件嫌疑人。直木向阿讓解釋,高原涼香是莉櫻的國中同學。他拜訪的目的是想問莉櫻的下落,但他當時並未見到她。直木和阿讓得知悠依獨自去認屍而擔心。悠依從遺物確認死者並非直木,卻因情緒太激動導致換氣過度而就診。直木與阿讓來接悠依,宋醫生見到阿讓很是驚訝。

黃衣男原來不是有陰陽眼而是真鬼!他到底是有何心願未了而要當孤魂野鬼呢?是說,這位鬼大哥也是來搞笑的吧?看他裝神弄鬼假裝要嚇直木就笑死!看下集預告,這位黃衣男會成為直木的鬼前輩,教導他如何用念力吹動紙張。直木的法力會否在之後派上用場呢?宋醫生看見阿讓時,脫口而出說了句韓語,兩人之間的關係也很耐人尋味?至於高原涼香突然有錢花,要不是私吞莉櫻的錢,就是得知真兇的秘密而得到封口費吧?編劇的野心蠻大的,每個角色都有很多故事,希望能好好兼顧,不要為其他支線而忽略主線。

悠依情緒失控地哭了,並承認自己一直都在逞強,其實她非常害怕聽到直木的死訊。雖然她常說只要直木還在身邊就好,但看不見對方令她很不安。直木拜託阿讓傳話,說萬一他真的發生不幸,希望悠依能夠堅強活下去。悠依含淚答應。

悠依終於承認自欺欺人,直木想幫她擦拭淚滴卻失敗,以及傳話要她活下去,這三段真的超催淚!尤其是這集的回憶畫面中,悠依還說過不喜歡繪本《活了100萬次的貓》的結局,而是希望活著的人在悲傷過後好好振作,但當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卻做不到。畢竟說得容易做得難,這也是普通人的真實寫照啊,編劇真的寫得很細膩,井上哭紅鼻子梨花帶淚,哭戲有感動到我。惟有承認自欺才能衝破「否認」階段,慢慢地與離開的人說再見。這部讓筆者想起去年的《妻子變成小學生。》,但還是希望直木是昏迷中靈魂出竅而非死去吧。另外就是阿讓真的超貼心,怕悠依顧慮他不敢哭,遞面紙盒給她後還低頭躲起來!

直木向阿讓坦白隱瞞的事,原來莉櫻還有一筆來歷不明的500萬巨款。阿讓指莉櫻有兩起傷害罪案底,懷疑她與死者發生財務糾紛而殺人,甚至有可能是她將直木滅口。悠依通知阿讓說正要去見莉櫻。直木與阿讓擔心悠依的安危而匆忙趕去!

有一幕阿讓查莉櫻的資料時,畫面就有帶到她的傷害罪案底,分別發生在2001與2002年。她是2003年10月搬去寄養家庭,然後在2004年初就失蹤。也就是說,莉櫻在搬去寄養家庭之前就傷人,為何直木好像不知情地大驚小怪?如果香里奈真的是演長大後的莉櫻,與少女莉櫻的感覺真的對不上來呢。整體來說,第二集的懸疑色彩加劇,愛情元素則是減少。多重案件交錯,確實燒腦又引人入勝,但也會替編劇擔心,格局開太大之後圓不回來,或是細節出現致命的邏輯問題。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41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